close

突然好愛冬筍這種東西,它還為我帶來一隻新的手機說...

我們這對賭性堅強的夫妻,常常為了莫名奇妙的事就愛賭了起來,上一次才為了朋友的小孩是男孩還女孩,害我輸掉一次峇里島五天四夜,不過風水是輪流轉的啦,小朋友千萬別學我們"愛博鳥"喔...

話說為了社區的活動而大傷腦筋的溫某,一直想著可以煮什麼素食,我就提議可以滷豆干、海帶、素雞、筍子...etc,當場就有人不服氣說,冬天哪來的筍子丫?!可是以前不是有個姓孟的傢伙,在雪地裡哭夭了一下,就有筍子吃了,於是當場就賭了那姓孟的哭夭出來的筍子叫冬筍,結果....

冬筍,正名「孟宗筍」。孟宗,人名也,生於三國時代,二十四孝之
一。母病,需筍方得治,時值隆冬,大地冰封,木萎竹黃,何筍堪尋?
孟宗行跪竹林之中,淚涔涔然而下,祈天憐顧,爰感天地,得筍,治癒
母疾,名溢九州。以其係孟宗求天得筍之故,名曰「孟宗筍」。復因產
於冬季,又名「冬筍」。
出處:http://home.educities.edu.tw/doggyinn/ntfd/wtboo.htm

於是我得到了一隻Sony Ericsson k770i手機一支,外3000塊的加配件。
不然輸了可就要拿出一台FinePix Z100fd 數位相機(公司貨)。

後記:
為了這事...
1.有人按摩不專心,一直想偷笑,以為笑想著明天晚上去敗相機,親愛的,那的確是24笑(孝)裡的故事喔。
2.走遍了大潤發圖書區,才知道現在小朋友很容易就找到一堆西方的童話故事書,中國童話卻一本也沒有,至少也是要一點程度的故事,像36計之類的,就算24笑再怎麼好笑,竟然都找不著,更別說36笑了。深覺得可惜。
3.有人隔天上班還忘了帶皮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