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河自行車道,在松山區塔悠疏洪門往左走,會接到社子島自行車道,上次我已經走過了可以通到淡水、八里、鶯歌。
http://blog.pixnet.net/iamfatbird/post/15069612
但是往右走不知最遠能到哪裡,在網路上查了半天,似乎沒有人在討論,連政府出版的刊物也沒註明,好奇的我就帶著大家一起去看看吧,看看目前能通到哪裡。 今天天氣不錯,溫度適中,適合騎車,還是用我的k770i手機記錄。此外,窮鬼我沒有碼錶,不知幾公里,但繞路、探路+休息,來回共計四個半小時。我儘可能的計下基隆河左岸和右岸的差異,唯一的心得是--奇怪的政府建設。為什麼呢?因為過了南湖抽水站後,一下左岸不通,一下右岸沒路,必須在兩岸繞來繞去,事實上應該以抽水站來當記錄點比較合適,因為往往都是在抽水站才會發生狀況,以下路線是我個人建議的best choice。

從塔悠疏洪門或觀山疏洪門(基五號疏洪門)進入後馬上右轉,就進入基隆河左岸自行車道了。  

彩虹橋。市中心的河濱公園設計的都很漂亮,一路上就有許多燕子陪飛,認識的鳥類還有喜雀、白鷺鷥、鴿子、麻雀,還有不知名銀色翅膀的小鳥...。
  

(重要)到了成美左岸河濱公園的引道橋,這時要上橋走到基隆河右岸,河基十七號公園,繼續往前走。
 
 

如果沒有在剛才的地方到基隆河右岸,大約二十幾分鐘經過南湖左岸河濱公園,到了南湖抽水站對面就會看到盡頭...。我徒步走了一會兒,一路都是爛泥,目視所及大概是沒路了。  

 

為了省時間我不想再騎回成美河濱公園,就往回走一點大約在1.5公里路標處不遠有橋可以上去。  

過了堤防,往園區街的方向右轉,別傻傻的往前走,因為大約再騎3分鐘就沒路了。  

在園區街的第一個紅綠燈左轉,沒多遠就可以上橋到基隆河的右岸了。這一上一下的,突然覺得大黑跟豬一樣,扛得我手腳發軟,氣喘如牛。
  

下了橋,我決定往回走一點的地方,再次扛起我的豬豬大黑,翻回堤防內的基隆河右岸自行車道。  

約十分鐘的路程,又到了叉路,下次要多帶一點石頭來個投石問路。ok...,中間的路很明顯是到汽車旅館,那就右轉吧,果然沒多久就有自行車專用道的標示。
  

但3分鐘後...哇咧@#$...,算你狠,這也是某個抽水站。(ps.我想將來若通了,應該可以接到南陽大橋。)  

又走回剛才的叉路,只能往前走,到了第一個路口右轉,往前走沒多遠再右轉,跟著往南陽大橋告示牌的方向走。  

 

在南陽大橋的右岸,別試著往右走,因為還沒有做完。左轉後,繼續沿著基隆河右岸走,這時就可以發現,路雖然做得差不多了,但牌子都還是空著,很多路標也都在趕工。(ps.南陽大橋的左岸我沒去,不過好像看得是有自行車道的。) 
 

 

到了社后橋,又面臨決擇了。右岸是一個警察局,左岸又是一個抽水站,但門似乎關著。  

 

繞了兩圈後,乖乖的我當然先走警察局這邊,但約5分鐘走到某大型社區就沒路,看樣子將來也不會有路了,該社區的建築直接蓋到河岸邊,接著又是抽水站。站在這兒休息,打量著是否要回頭呢?遠挑對岸時發現,有車友在對岸騎,不知他們是如何進去的?就在準備回頭時,看看時間還早,不死心的我又往抽水站旁邊的巷子裡找路,雖然沒結果,但就在此時發現有人從關著門的縫把自行車推進去,二話不說當然往左岸前進囉。
  

就在快到汐止一大片墓園前有叉路,右邊是樟樹路,左邊沒路標的才是。不知將來是否會再延伸樟樹路的自行車道。 

 
 

到了新江北橋,這時發現,自行車道沒了。但根據我的觀察,應當是有路可以繼續延著基隆河左岸繼續往前走。但我選擇上新江北橋,從基隆河右岸再繼續往前走。
  

下了新江北橋是一家高球練習場,沒多遠就到了出口,出口是一家中油加油站。沒錯就在加油站旁的江北橋右轉過河,往基隆河左岸繼續前行。




 

幾分鐘後就到了國泰醫院。這裡有個大公園,往左走,就會看到自行車道的標示牌。

 

過了國泰醫院沒多遠,自行車道就沒了,騎上柏油路沒多遠就會看到x安橋頭,從那兒又可以接上自行車道。  

再來就是突然傻眼的ending。到了保長左抽水站後,說沒路就沒路,看來右岸是更早前就沒路了。環顧四週,嗯,終於到了基隆河自行車道的終點了,希望n年後還有體力繼續往前走。

 

這次的路線圖,好像已經到瑞芳附近了,眼看就快到基隆了。  

路上的風景及趣聞... 五堵車站。  

一隻神奇又可愛的狗狗,走在窄窄的圍牆上,跟牠打招呼也會回頭讓你照像。可惜逆光。  

在南陽大橋前有家7-11,在這兒休息了一下,很大,可以停四台小驕車。  

南湖抽水站附近的觀察室。很神奇,但什麼碗糕也看不到。  

漂亮的植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