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29 陰轉晴 台中清水->斗南 (大事記:第一次破胎)

昨晚很早就攤在床上睡著了,早上鬧鐘還沒叫就自己醒了,看到有兩份早餐心裡爽了一下,再加上motel冰箱裡的運動飲料、礦泉水,算算差不多午餐也省了近$100,補一下昨晚超出的住宿預算,整理一下差不多9:00就上路了。


這次選省道旁的motel住宿,應該不會再迷路了吧?!但台灣的路標告示真不是蓋的,有了前兩天的教訓,這次一發現太陽的方向不對、路名不再是中華、中正之類的,我的警覺性就提高了,差點又要走錯方向去港口,這次只有多繞幾百公尺而已,小意思。但也在此時發現,我綁在大黑後面的早餐,已經被大黑的輪子磨到燒了一個大洞,我的午餐差點就被大黑吃掉了。


到了追分國小,發現今天是運動會好熱鬧,真想進去參觀一下,順便買點零食吃,但想到大黑會被人枴跑,還是算了,轉進旁邊的追分車站拍張留念,不知為何這車站這麼有名,吸引很多人來這兒拍照?




五路財神廟,遠遠的就被這間廟巨大的廣告吸引住了。這廟真神奇,有主持人、有電視時況轉播,參拜還送財神公仔...,要不是中間分隔島過不去,不然我也想討一隻公仔掛在大黑身上陪我一起環島來玩。


中午進了彰化在藝術館門口的路邊休息,享用我"豐盛"的午餐,三明治+奶茶+運動飲料,順便研究一下地圖。這時發現對面竟然是溫某開的堂口,一定要拍下來回家質問一下。同時我也在思考,一直沒有去過八掛山的大佛參拜一下,要不要上去看一下呢?但有鑑於第一天在桃園山區被嚇到了,怕太高上不去,爭扎了好久最後還是放棄好了,下次再開車來,免得影響後面的行程就得不嘗失了。
(ps.事後才知道原來坡度不高,沒上去真可惜,是我這趟旅行的第二個遺憾。) 




吃飽喝足了上路之後沒多久,身後突然出現了兩位車友,原來是已經完成環島過了的前輩JACK和他的朋友阿川。大家簡單的介紹後,原本預定今晚到嘉義吃雞肉飯,但臨時決定跟著JACK前輩一起繞去田尾花園公路玩一下,有人願意帶著我玩又不嫌棄我速度慢而且又是前輩,當然高興不在話下。




到了田尾花園公路才發現很多人租四人騎乘四輪車,這讓我回想到之前去兆豐農場的慘事,某阿,你的耳朶有沒有很養丫?我已經通通告訴JACK和阿川了。下午挑了一間佈置很有氣氛的咖啡廳喝下午茶聽取JACK前輩環島經驗,這些寶貴的資訊足足讓我受用到最後一天行程,真是非常感謝JACK前輩。這時也才知道原來JACK前輩和阿川都還沒用餐,真是不好意思。




終於來到西螺大橋,之前早就打定主意要在這兒拍一張留念,本來還擔心會錯過,幸好有JACK前輩帶路。這次總統大選馬英九政治勢力終於跨過濁水溪,而今天我和大黑也將要跨過濁水溪達成一個里程埤。




跨越長長的濁水溪後,阿川請我們吃超甜的西瓜降署解渴,真是超讚的。因為風向的關係,橋上並不好騎,一直被旁邊飄揚的旗子打到。




就在快到斗南前幾公里的地方發生了每個環島騎士都不願發生的事,我們破胎了。本來一路上跟阿川邊騎邊聊,一直聽到有斯斯的聲音,大家走走停停檢查不出個所以然,又繼續騎了幾公里,才知道原來是阿川的輪胎被蛇咬到了。因為他的車不是快拆,所以JACK前輩決定到斗南搬救兵,但我的速度跟不上JACK,就請他先走免得阿川等太久。而當我還在想阿川兄還真倒楣早上大盤壞去,下午破胎,這種倒楣的機率有多高時,碰的一聲,大黑也被長長的竹籤刺破了輪胎,真好,這是第一次親手幫大黑換鞋子。




今晚接受JACK前輩和JACK嫂熱情的招待我過夜,晚上JACK嫂還請我們吃當地有名的米糕和排骨湯,看看小吃店賣到有自動洗碗機,還是第一次。不過累了一天,晚上沒有太多的體力和前輩們話家長,相信他們能諒解。另外,今晚真好,有自動洗衣機洗衣服,還麻煩JACK前輩曬衣服,真是不好意思。




騎乘時間:5:26
距離:95.91KM
平均時速:17.6KM/HR
最快時速:38.9KM/HR
累計哩程:285.4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