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晴 斗南->台南安平

在JACK嫂家的豪華大套房充份休息了一晚後,一早起來大家配合我的時間準備出發,JACK前輩已經生出豐盛的早餐-潤餅包炒麵,在台北也沒吃過這種口味的,超大顆的一個就很飽了,還有一杯靈芝咖啡,真是超級感動的。臨走前還準了一袋香蕉和橘子,有吃有住還有外帶,真是熱情的一家人,DEAR JACK有機會經過台北或三峽時也讓我表現一下吧,只是台北似乎沒有什麼土產可招待。

9:00多帶著JACK前輩滿滿的愛心出發了,出發前還去了附近有名的順安宮拜拜,希望衰神快快退散,正巧碰到廟方有活動,圍觀了一下還挺新鮮的沒見過。在這兒還遇到了一個對大黑超級有興趣的阿伯,一直問東問西,多少錢?前叉的鈕是做什麼用的?...,正不知該如何解釋時,就被JACK前輩拉走了,我們就此在台1省道道別,JACK和阿川要往北回台中,而我則繼績南下。


到了南部天氣果然熱,一直縮短騎車的時間,找樹陰休息,現在太陽還沒露臉就這樣了,到了高屏地區怎麼辦?!想著想著就流鼻血了,只好在路旁息休了,看看整排漂亮的路樹。




終於要跨過北迴歸線了。嘉義市政府真貼心,設置了兩台自動照相機服務開車的民眾,使用方法是:只要時速超過60公里就可以幫開車族照像留念,而且不用下車,收到照片後再付錢就行了,唯一的缺點是要等很久的時間才能收到照片,不過據說若闖紅燈會有兩張照片比較合算。我騎腳踏車沒有這種服務,只好自己幫大黑拍張照片留念。




這一路上經過嘉義、台南高鐵站,大黑都問我要不要坐高鐵回台北,哼,我才沒有那麼容易被打倒呢。




在路上不斷的有好心人提供自己的經驗供我參考,我也一一的記下筆記,還有一群坐校車的小朋友向我加油,但今天不是星期天嗎?怎麼還要上課呢?到了奇美醫院實在受不了,在商店街門口累趴了休息躲太陽,享用JACK的愛心水果當午餐,順便也幫休息中的大黑拍一照,只是熱暈了忘了請人幫我跟大黑合照一張說,真可惜。
在大口喘氣時一直咳痰,這狀況從出發前沒多久就這樣了。(事實上一直到回來後情況才好轉)




到了官田附近,看到有人在賣雍仔雞好好吃的樣子,但因為才吃飽就沒有停下來,但後來被香到不行,想說下來吃一盤,順便休息躲太陽,哪知就沒有了,真是後悔。

就這樣一直餓餓的想找吃的,途中還經過台南肉品市場,看起來有好吃的牛肉,嗯沒雞肉吃,有牛肉也不錯,傻傻的就下來排隊,排了一下才發現是賣生的,氣到忘了照張像就閃人了。

到了善化農會冰品休閒中心,可是他只賣冰,但我好餓想吃東西不想吃冰,在此時忽然間又看到了整車的雍仔雞,又勾起我的怨念,大概上天聽到了我的怨念,就在快進市區前的路邊買到了烤雞,雖然不是雍仔雞還貴了$10,但我已經不挑剃了,只是看看時間好像快要到晚餐的時間,決定帶著我心愛的烤雞去飯店亨用,這時所有台南的小吃都已經無法挑逗我了。






因為我一直很喜歡安平一帶,所以決定今晚到安平附近找住宿,這樣明天一早就能到附近逛逛再出發。在台南市區繞了一下就決定住御宿MOTEL,很多朋友都跟我介紹這間,想來參考一下有何特別。御宿的小姐跟我介紹很多車友都住商務房可以便宜$300,但車子要扛到三樓去,哇一層樓多一百塊,我早就沒力了,更何況大黑那麼豬,扛到三樓不是要我的命,考慮沒三秒鐘,就決定住一樓有車庫的房間,而且還特別挑了有按摩浴缸的,打算泡一下腳消除一點疲勞,一晚$1500正好預算內。






進了房間趕快洗完衣服後,就馬上來幫我的晚餐拍張照並且亨用牠,原來裡頭還有很多樹葉當香料,怪不得那麼香,不過雞肉沒有三峽好吃,此時突然想到可以招待JACK去三峽的榕樹下小吃吃雞肉,絕對讚啦,只是我餓壞了,一直啃到宵夜整隻雞啃光光。


覺得離家愈來愈遠了,好像有那種一個人旅行的感覺了。

騎乘時間:5:56
距離:104.52KM
平均時速:17.5KM/HR
最快時速:43.8KM/HR
累計哩程:389.9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