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晴轉陰 楓港->台東市 (大事記:攻克南迴公路)

昨晚睡得不錯,而且會開始吃零食了,真好。一早七點多就醒了,原先打算向墾丁前進,左思右想的墾丁去過了,還要跟春吶的人擠,還是決定把這天省下來去綠島吧。養足了精神8:30就出發開始攻南迴公路,向傳說中的壽峠前進吧,不過太陽好大喔。


漸漸的老天感受到我的怨念,把太陽調小了,讓我不再頂著太陽爬坡。在路上遇到一位大哥,他似乎常來騎楓港<->壽峠這段,得到不少八掛消息。路上還遇到一個年紀超小的小朋友向我加油,真是覺得頓時有如神助般,忘了好幾秒鐘的酸痛,繼續攻頂。

雙流森林遊樂。看起來也是個不錯玩的地方,一來看到遠方有野狗群聚,二來還不知道有多遠,所以決定有機會下次再來。背景是一家叫VUVU的家的民宿,看起來佈置的很漂亮,據之前的大哥說,老板跟很多有名的車友都認識。


到了草埔附近的險升坡後終於下來推大黑了,本想留著7-11買的早餐三角飯團到峠慶功吃的,但在這裡就餓的嗑掉了。於是就這樣連滾帶爬的到了最高點,不過始終沒看到壽峠的牌子,本想在這兒向親愛的老婆愛現的,沒想到手機不通,作罷。






稍作休息後就開始往下衝,沒多遠的路旁有個涼亭,忽然看到一大票人和自行車隊向我加油,原來是嘉邑警騎隊。他們熱情的招待我,馬上遞上運動料給我,並且讓我在他們的海報上簽名拍照留念,並誇讚大黑這麼胖也能環島,真利害。因為他們有台保母車補給,臨走前還給了我一瓶礦泉水,本來還要給我香蕉和維他命補充,因為還有存量就捥拒了他們的好意。幫我多補充了一瓶水和運動飲料已是萬分的感謝了,這幾天跟水牛一樣狂喝水。
老婆查到有關嘉邑警騎隊的新聞:http://news.epochtimes.com.tw/8/4/4/81225.htm




由於是下坡,一路飛快的就來到大武海邊。不知是因為體力消耗太多,還是怎樣,前幾天都沒什麼食慾,今天突然胃口大增,當場吃了一大盤炒麵和蛤仔湯,還衝去對面的7-11喝了杯思樂冰消署。




與在台北行控中心的溫某取得連繫,得知傍晚沒有船到綠島後,速度就放慢下來,說實話這段路其實也並不好走,要在傍晚拼到富岡確實有點辛苦,所以決定在台東市找個地方休息,明早再搭船去綠島,這一路上有很多的圖騰和釋迦。








到了台東市附近的廣東粥吃晚餐,向老板娘打聽之下才知道,原來不小心又騎過了台東市區,已經算到了市郊了。附近逛一逛,還買了些燒烤、一杯清心福全打算回飯店享用,晚上住康橋大飯店,櫃檯美麗的姐姐幫我升級到VIP,房間也升等,大黑也可以跟我一起睡,有電梯坐不必自己扛真好,還有吃到飽的宵夜和早餐,早知就不買燒烤了,一晚$1880,比起附近的MOTEL合算多了。




不知怎麼了,晚上吃了好多宵夜和水果。


騎乘時間:6:40
距離:104.78KM
平均時速:15.6KM/HR
最快時速:47.9KM/HR
累計哩程:661.9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