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04 陰 綠島->台東關山

一早起床整理行李準備出發時發現大黑的飛輪、風火輪和很多地方開始要生鏽了,決定一到台東就去台東的捷安特幫忙。在等船的同時,在綠島唯一的麵包店吃早餐,原來老板是遠從台北南港來這兒開店的,有機會去南港店光顧一下。




今天是連續假期的開始,船班變多了,又載來更多的遊客,反倒是一早回台灣的人不多,空盪盪的船艙,大黑也不用被擠到船邊邊去吹海風。發現來綠島玩的外國人也不少,很多人都帶著濳水裝備來玩,當然帶自行車來的人也不少,如果腳踏車可以折一半就不用錢,而大黑一趟就要$100,真是貴,因為機車也不過才$200。




在台東市搞定了大黑和午餐後就準上路了,之前原本想走海線即台11線,但之前聽jack前輩的經驗,還是走台9一路北上玩到底好了。首先要去的當然是卑南文化公園,不過,怎麼好像是一個疊球球場?難道是在裡面嗎,即然無緣就下次再來吧。

第二站當然是要去初鹿看一下,從當兵到現在從來沒機會去過,一定要去朝聖一下。只是短短的幾公里就把我累的半死,一路都是陡坡,更過份的是旁邊的狗狗,機車騎過去沒事,我只是慢一點而已幹嘛只吠我,擺明了是我好欺負嘛。還有那個某某一起騎機車出來玩的同學,我知道你有偷拍我累得不成人的模樣,速速把照片傳來給我欣賞一下,我有偷聽到你們很驚呀有人騎自行車上去...。花了$100門票,照了兩張像,買了一杯巧克力牛奶就下山了,下次一定要再來一次,不過是開車來,牛奶真的太好喝了,讚!!






這圓型的建築是原生植物館,對不起騎到這兒我已經手腳在發抖了,相機又沒防手震,所以像片就糊掉了,相當然也沒力氣騎過去了,因為它是在另一邊的山坡上。


看看時間,今晚就住關山吧。溫某共,關山也有自行車道,可以去騎看看。不過看了一下四週環境,和我騎的景色沒差丫,對於只繞這個小鎮沒有太大的興趣,不過倒是很多遊客來這兒租自行車或把自行車載來這兒騎。下面這張是在關山附近的某個置高點拍的,一路走來真不容易,唯一不錯的是一路都是陰天,老天真照顧我,讓我在最熱的南台灣都是陰天,否則鐵定被烤成人乾。


今晚住的民宿叫東籬格,在當地似乎很有名的樣子,老板娘看我一個人騎車,就介紹我一間沒有窗戶的套房,但是算我很便宜$600,二話不說成交。




在洗完衣服後出來覓食,發現關山還真的很小,連關山便當都找不到,只好吃當地看來像餐廳的餐廳,關山牛排,一客$110,旁邊還有我的好朋友7-11可以買一零食回去嗑,只是有點餓了,牛排上來時忘了拍,很普通,像我家牛排那樣,只是沒有餐包,紅茶喝到飽。

忽然覺得離家愈來愈近,有漸漸想家的感覺了。

騎乘時間:4:27
距離:63.62KM
平均時速:14.2KM/HR
最快時速:51.6KM/HR
累計哩程:761.2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