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 晴 台東關山->鳳林兆豐

自從昨天有了想家的念頭,今天的腳程就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想早點回家,難怪每個環島的遊記到最後都愈來愈短,事實上若行程再久,可能體力也會不支吧。早上8:00多就出門,太陽公公今天又露臉了,真是曬丫,睛都快睜不開了。

一路快飆到玉里前發現大黑的後輪又會漏氣了,真是見鬼了,到底是我沒換好,還是又被蛇咬丫?進了玉里找間加油站幫大黑換鞋子,因為加油站有免費的打氣機,不用自己辛苦的打氣。就這樣又一路飆到這段的最高點舞鶴。






在這段路上遇到不少車友互相加油打氣,中午在舞鶴的7-11用餐,還遇到了一個爸爸帶著兩個小學的小女生騎車,他們一家真不是蓋的,連小朋友都可以輕鬆的爬上山,真令我佩服。他爸說看我剛才爬坡的速度,說我今天可能只能鳳林,頂多到壽豐,到不了花蓮。這讓我有點恢心,因為本想今晚在花蓮過夜,明天才方便攻克蘇花,免得意外卡在蘇花上下不來,況且還可以去JACK前輩介紹的民宿參觀一下,跟老板打聲招呼。




被那位大哥這麼一說,不敢多做休息趕快上路。又經過北迴歸線了,這一定要幫大黑留個念,但這讓我想起嘉義的北迴歸線,怎麼花蓮縣政府沒有幫民眾設立自動照像的服務呢?




到瑞穗附近,看到一對車友在互拍,一時心軟就騎到對面去幫他們拍張合照。真好,原來他們在前面還有車接他們,互相喧寒一下,留了網誌位置,我就匆匆上路,一心想趕到花蓮。


一路來到光復,當然無論如何也要去糖廠朝拜一下。只是人山人海,我看了都流汗,哀怨自己為何是假日來這兒呢?真是失算。在此時收到JACK傳來的簡訊,告訴我民宿的地址,真是太感動了,JACK前輩還沒忘記我,只是他算的真準,知道我今天應會進花蓮,只是快天黑了,看來真的被中午的大哥說中,有可能到不了花蓮了。


於是更加努力的往前踩,只是我已經這麼努力踩了,檔位也很低了,怎麼速度卻沒有提升呢?是我已經沒力了還是怎樣呢?納悶了很久後,不小心瞄到路旁的水溝才發現水往後流,原來這裡竟是長達好幾公里的緩坡,難怪那位大哥會說我到不了花蓮。天快黑了,連壽豐都不到看來真的得物色今晚住宿的地方了。


到了兆豐農場後,發現對面的樟之園民宿看起來不錯,但是門口有好大一隻秋田瞪著我看,讓我在門口張望很久不敢進去,嗚~~
經過一番波折,跟老板話家長了一下,決定今晚住這裡了$1000,位於一樓的套房,還包含吃到飽的早餐,不過那隻秋田似乎對大黑有好感,一直繞著大黑聞東聞西的,對我一直不理不採的,老板教我,只要狗狗的耳朵是垂下來的,就表示不會兇,真的嗎?問題是我遠遠遇到狗狗時,有這種時間觀察嗎?雖然我很累,但還不笨,老板你別框我。










趕快洗了澡和衣服後,想去隔壁兆豐農場和全家合開的紀念品參觀和吃晚餐。但才隔半個多小時,才六點多而已怎麼就關門了,不得已再走回去叫大黑載我去7-11。晚餐吃蕃茄牛肉飯,問我好不好吃?大家自己看照片吧。這可是都還沒吃之前就拍的。


吃飯時,還聽到一個冷笑話。旁邊坐了一個小女孩,問她爸這是什麼阿?她爸回答她說,這是"寒天"丫,就是天氣很冷的意思,小女孩似懂非懂的"喔"了一聲,而我和我的飯也當場結凍了。那位爸爸,相信我,小朋友的教育是很重要的,千萬別亂教,我童年有深刻的體驗,最後丟臉的肯定是你自己!!

晚上還在樟之園民宿的留言本上留言,自己看了都覺得感動。


樟之園的秋田叫小皮,拉拉叫MARRY。






騎乘時間:5:40
距離:104.25KM
平均時速:18.3KM/HR
最快時速:51.2KM/HR
累計哩程:865.4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