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晴多雲 鳳林兆豐->蘇澳 (大事記:攻克蘇花公路)

為了要趕路儘早攻下蘇花路段,早早起床準備出門,結果到7:45才離開,似乎也沒比較早嘛。昨天一路緩上坡,今天出門沒多久就一路緩降坡,一個多小時就進花蓮了,早知昨天就拼一下到花蓮過夜。本想買個手工麻糬,沒想到這麼早曾記就排滿了人,其實我是愛阿美的,但懶得繞過去了,就直直往太魯閤方向衝。


大概覺得再一天就到家了,有點興奮騎的特別快,中午在太魯閤前的7-11吃午餐,又遇到一家子大小騎車出來玩。


在這個叉路考慮了好久,中午跟親愛的老婆報平安後,決定連太魯閤的牌樓地標也不拍了,看能不能今晚就拼到礁溪或頭城,改天有機會再帶大黑來(說的有點心虛)。




這是在蘇花遇到的第一個隧道。很多車友都說從花蓮往台北方向會不好騎,原因是會在隧道裡遇到上坡,但騎了之後才發現,其實還好丫,只有兩個小上坡,而且不陡,距離也不長,大多都是平的,甚至下坡。似乎只有一個在路上遇到車友認同我。


望望來時路。終於爬上最高點,幫大黑照張像留念,接下來就一路下坡到南澳了。




在南澳很高興的跟溫某打電話說我騎完了蘇花。到了朝陽社區看到前方的山頭,事實證明我錯了,我想簡單了,我以為到了南澳就一路平坦到蘇澳。即然頭已經洗下去了,總不能洗一半吧,拼了,連滾帶爬的,終於又到了這段高點-新澳隧道,從這裡起又是下坡一路到東澳。






這時忽然覺得不太對勁,怎麼才在東澳啊,原來還有一個山頭,看看天色快暗了,還是簡單一句話,拼了,心想反正只要拼到一半,另一半是下坡就輕鬆了。這次山頭似乎比南澳到東澳那個山頭還高,也有可能是我已經沒力了,就算下來牽著大黑也走不了多遠。於是只好騎個幾百公尺就下來喘一下,一段一段山頭拼一下休息一下。這時天已全黑了,有車經過的時候,大家會搖下車窗向我喊加油,沒車經過時,連小青蛙也呱呱的向我加油,我還隱隱約約的聽到路旁"斯斯"的加油聲...。

差不多到了最高點時又幫大黑拍了一張留念。....,好吧,我承認這張不是最高點,還差個幾百公尺吧,反正天都黑了,拍起來都一樣,唬弄大家一下應該沒有人知道。


靠著下山車輛的照明,終於出蘇花公路,看到熟悉的蘇澳了,大黑,我們終於攻克蘇花公路了,不過先解決五臟廟吧。為了攻後面這兩個山頭可花掉我不少體力,幸好在南澳有在全家補給礦泉水,否則一定在山上渴死。本來在山上有拍蘇澳的夜景,但手震實在嚴重,就不放上來給大家看了。吃飯時隔壁桌的先生跑來跟我聊,說剛才在蘇花上有看到我騎車,誇我速度蠻快的,車子應該很貴...。嗯,那肯定是下山時被您撞見的,不然形容詞應該是很狼狽的在路邊努力爬山或在路邊喘氣休息吧...。

一出了蘇花也懶得再找旅館了,就找最近的貴族MOTEL投宿,但實在太貴了,小姐建議我,不然用商務專案,即休息12小時而已$1980。算算時間也差不多,雖然我很想多睡一下,但想到明天可能就到家了,還是撐著點吧。不過房間很大,還有按摩浴缸、花灑SPA和冷泉可以泡,嗯,真舒服,舒緩一下我的雙腳和身體,享受一下也挺合算的。






後記:走蘇花大多卡車都會讓我,甚至開到對向車道,只有小客車和機車沒禮貌。只是一趟蘇花下來,全身都是沙和泥巴,淋浴完後去泡澡的浴缸底下還沈一堆,真是誇張。

騎乘時間:8:10
距離:129.97KM
平均時速:15.9KM/HR
最快時速:48.5KM/HR
累計哩程:995.4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