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01,這是第二次參加大型的自行車活動,由美利達主辦的愛心逍遙遊。而且是我們第一次穿正式的車衣騎車,值得紀念,只是覺得美利達的車衣,我穿起來感到特別的胖

因為前一天晚上還沒把大黑和小白塞進二奶裡蟹兒就暈倒了,所以今天一大早四點半開始把她挖起來,免得吃不到早餐。但是叫一隻沒睡醒的螃蟹可是有生命危險的,一開始就擺出大便臉瞪我,接著又把床上的布娃娃-土豆丟過來,可惜來不及拍下她的大便臉,算了,反正就算拍了也沒有那個命放上來給大家看...。

果然,整整花了20多分鐘,流了滿身汗,手也不知被大黑還是小白咬破皮、二奶的椅套也髒了,才把大黑和小白塞進去,至此也來不及去吃早餐就要去和健維、小莉會合了,果然還是小折攜帶方便。不過幸好大會有提供免費的菠羅麵包和麥茶,雖然不好吃,但也聊勝於無。


下了高速公路一路上就看到路續有車友騎車過去,也看到很多裝了攜車架的休旅車和小客車開往停車場。六點到了會場大家就先忙著組車、調整。


我們身後就是我們家的二奶。有看到大黑新的水壼架嗎?自從上次去風櫃嘴不夠補給後,回來就換了topeak這款可以裝1.2升的水壼架,缺點就是再也不能裝小瓶的水或一般的自行車專用水壼了。感謝小莉幫我們準備的冰水和運動飲料。


六點多的大會會場,天氣不是很好,一直飄著小毛雨,騎的我眼鏡上都是水看不清楚路。




這次大會停放在舞台前準備的獎項,很狀觀吧。最大獎好像是價值三萬多的美利達自行車,因為沒有抽中,所以當然記不得名字和型號啦^^


七點多了,對於司儀和來賓講了什麼,實在沒有心情聽,看著大家都往集結點出發了,我們也決定跟著大家提前出發囉。


才一出發就讓人覺得印象不好。自行車道的水溝蓋不見了,過不去得用牽的,這時好像有印象前一陣子有人偷水溝蓋去賣,縣府也沒有財力補裝,不知有沒有政府官員一起參與活動,看到後不知作何感想?政府無能讓人民因窮困而偷取公設變賣,絕的是地方政府也沒有能力補修...。




此外,整個自行車道的地磚也殘破不堪,遇雨就積水噴上來,那何不如省點錢舖柏油就好呢?


不過一路上的風景很不一樣,很有鄉間的田園風,不過叉路似乎很多,但每個路口都有工作人員指示,還細心的告知前面的路況。


一路上就跟著大會指定的路線走也不用煩腦路線,原本蟹兒和小莉擔心騎不完,但似乎大家在這幾星期內都鍜練的不錯,而且其他車友聽到我們討論內容,都說又沒有帶小朋友來幹嘛不騎挑戰組?!所以大家決定挑選挑戰組的路線繼續前進。

一路上都因雨而有很多爛泥在路中間,加上路上有很多奇怪凸起的石頭的路障,想說難道這就是挑戰組嗎?原來是在路上還有個長坡丫...,這時看著大家紛紛下馬、氣喘吁吁,而我不落地的就騎上最高點了,原來不知不覺中,我的腳力也upgrade了。




攻頂中的蟹兒和小莉...,不錯嘛,她們雖然很累但兩人都還能擠出笑容照相。那個健維,我等你一起再走一趟劍南路+風櫃嘴,但小莉似乎只打算騎機車載蟹兒上風櫃嘴等我們,想一路上"鞭策"我們,還打算載冰上去賣其他車友....


過了這長坡,沒多久就到了蓋章的地點永福宮。但為了舞台前一排的自行車抽獎活動,再加上細雨綿綿,沒有逗留很久,跟鐵人照了張像就繼續往終點前進。ps.回來才發現鐵人的腳上還有大會準備的急救箱。




回到滿坑滿谷都是人和單車的大會會場等待抽獎的同時,還吃了一根很難吃的香腸。雖然才$10一根,但很小,而且很像熱狗的口感,一整個的噁心。在此同時還真的有車友玩起現場求婚記,幸好我不是女生,否則我一定當場大聲宣佈"不嫁"




一直到最後只剩神秘禮物時,我們決定去覓食了。首選,當然是離大溪橋近,又有網友介紹的大溪老街美食前進。


我們從月眉古道旁的小路進大溪和平老街。一進去就是網友介紹的呂媽媽豆花,但是決定先來點熱的,晚點再來吃甜點。




首先就是挑網友介紹的里長嬤的碗粿。你看看門口這一排的車就知有多誇張了。我們的大黑和小白排在最後,完全看不見哩!!


接下來逛了一下老街,又吃了呂媽媽豆花,還在門口和賣香腸的老板打彈珠,幸好沒有賠,賺了一根香腸,還吃了月亮蝦餅、加了很多水還賣很貴的甘蔗汁。


在吃飽喝足後,突然回過神來發現,之前網友介紹的三坑鐵馬道那些美美的風景,怎麼好像少看了幾個景點,於是我們又殺回三坑鐵馬道"補騎"。一路上看著地圖推測,可能是在某個叉路或是在老街的另一邊,但是大家一想到剛才的坡似乎就腿軟,決定下次再來挑戰,就先殺回三峽有名的榕樹下小吃的好吃的雞肉,於是今天的鐵馬行就這樣暫告一段落,才20多公里,也懶得記里程了。

後記:和好吃雞肉一直沒緣的雜醬麵二人組,這次仍舊沒吃到,第二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