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維莉雜醬麵買了自行車後沒多久,就規劃了這個行程,經過幾次的討論後,終於在週六下雨的早晨成行了。

DAY1:
特別的開始,各路人馬分別集合。週五晚上就和耿宏先逛了一下捷安特土城店,採買了一些週邊,順便請老板調校一下耿宏的愛駒,晚上就先住我們家。而小王子則是約定週六一早來我們家一起出發。最後才和維莉雜醬麵約在台中某個地方見。

前兩天每天一直聽新聞說大雷雨在中南部和中北部移動,一直很悶的覺得怎麼中部始終於有雨丫?今天一早台北就開始在下雨,讓人心情不好,積極的開始想雨天備案,幸好這次有開車去,至少不會因玩不到而敗興回家,但還是希望台中是好天氣能順利的完成鐵馬行。也因此我打算提早出發先去要住的民宿和新社自行車道探路,而且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任務,就是幫小王子找到適合的租車店租自行車,所以週六一早六點多我們就出發去吃早餐準備出發了。

好不容易順著新社的自行車道找到了民宿,但我們也決定放棄騎新社的自行車道了。雖然途中有很多的花園、香菇園...等等,沿路的電線桿也用不同的顏色標記行程,但是和汽車共用道路,且路面窄小,重點是一路都是山坡地型,堅持騎下去應該會被大家打死吧,所以最後和維莉雜醬麵約在東豐綠廊另一端的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始今天的行程。




從客家文化區這兒開始騎是一路下坡,這行程將會是愉快的開始痛苦的結束。

東豐著名景點之一:大黑和小白看著一堆同類的屍體....。


東豐著名景點之二:梅子村的形象標誌,地上還有兩顆梅子。


東豐著名景點之三:0蛋月台,不知為何要叫0蛋月台,看大家拍就跟著拍了。


蟹兒在小白身上綁了一個漂亮的風車,小莉也有一個紫色的風車。隔天在潭雅神的路上還遇到一個莫名奇妙的阿桑,堅持指著小莉的風車說是電扇,還一直問涼不涼?解釋了很久,還把手放到前面去自言自語的說還是有點涼...,阿桑:那是自然風吹的。


名符其實的東豐自行車綠廊。


沿路上還有很多叫賣的小吃、高山梨、 飲料、冰品、豆花...,那黑糖豆花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可惜都沒吃。沿路也還有很多著名的景點也沒去,像日式榖倉、情人木橋、石岡水壩、埤豐瀑布...等等,好像一天玩不完,下次要更早到再去走一遍。

接著就到了東豐自行車綠廊、后豐鐵馬道的交會處了。


這趟旅程負責押車的兩位勇腳,小王子和耿宏。他們坐一台車、一起吃飯、一起泡湯、睡一張床、還一起早起去"逛街"回來被我抓包...




后豐鐵馬道著名景點之一:花樑鋼橋,大黑正在想辦法擠進去旁邊的警衛亭裡。.


在這裡遇到台中騎警,騎鐵馬巡邏。喔喔,不過這張主角是我們帥氣的建維啦,將來FUJI TEAM PRO或是BMW 最頂級的Cross Country的車主...。


過了花樑鋼橋,就到了九號隧道,頓時馬上覺得好涼好舒服,完全不想騎出隧道。


今天的終點站,后里馬場。女生組一張、男生組一張、大黑和小白一張,很難得這趟旅程大黑和小白可以有這麼多機會合照






在后里附近亨用午餐時,接到環島時的車友JACK前輩來的電話。有感於JACK前輩在環島時熱情的招待,這次下來時特別帶了一點小點心要給他,但問題是東西在東勢的客家文化園區那兒的車子上,就只好很快的吃完了麵獨自先飆回另一端。從后豐到東豐全程長大約17公里的路程,加上一路的緩坡、陡坡(在后豐還有到7%,不過有點給他懷疑。),花了我近一個小時才騎到,手腳發軟,有被操到的感覺。

最後和大家碰面後才知道,果然大家都被一路的坡給操到了,決定在旁邊咖啡廳休息一下。一路掃空了飲料和點心,才想起來沒拍照寫食記...。在這家店還買了四顆種杍,喜望它們能順利長大,實現願望。




休息過後至此也傍晚時分了,該起程去民宿入住了。

我們這次入住的民宿叫東籬居,老板東婆婆超級熱情的,恨不得馬上要讓我們知道這裡的特色和優點。東婆婆很細心也很貼心,一進到民宿在旁邊就準備了茶水招待大家,但居然忘了品嚐一下說,據說都是東婆婆自己栽種的。


這兒的佈置走的是"兩人世界"的甜蜜風格,處處可見浪慢的景像。也由於這兒較偏避,東婆婆還很貼心的在廚房為房客準備了泡麵、餅乾、山泉水、冰塊、咖啡、新鮮剛採的桃子、自製的醃檸檬、還有一個像槡椹的果子可以泡水喝...,真是太貼心了。




乾淨整齊的客房、豐盛美味的早餐,沒來過的情侶可以來參考一下喔,在臨走時,東婆婆還會精心的為大家拍照留念、簡單的美編,再配上很多很順口的打油詩後放在網頁上讓大家欣賞。請點選參考:"遊客照片和留言"


在稍作休息後,就出發前往谷關,東婆婆提供了水舞谷關的六折泡湯券,騎完自行車後再去美美的湯屋泡湯舒緩一下,這絕對是頂級的亨受,有多漂亮呢?自己點看看吧...

DAY2:
今天的行程輕鬆很多,一直休息到十一點多才上路。

東籬居附近有名的白冷圳。不知能不能爬上去,不過我想應該沒有人要理我吧。


在小小的迷路下,中午先去有名的廟東小吃祭五臟廟(豐原慈濟宮)。一路上可吃了不少東西,有鳳梨冰、肉圓、綠豆沙牛奶、菱角穌、米糕、當歸鴨肉湯、排骨穌麵...,真是豬豬的行程丫


潭子的美利達旗艦店,潭雅神綠園道的起點就在美利達的旁邊。此時耿宏的愛駒在經過了一整天的操練後,輪胎的橡膠脆掉了,只好跟他新歡小王子一起在美利達租車。據說坐墊很硬,還得綁條毛巾吸震,檔位和齒輪比也不習慣,看耿宏的表情就知道有多怨恨。




潭雅神的車道有個特別的設計,波浪型的車道,乍看之下很恐佈,但其實只要能加速衝上第一個坡後,就能利用下坡的力量再上第二個坡頂。所以,只要能上了第一個坡之後,都不用踩就能順利滑完全程了。


潭雅神綠園道風景之一:


潭雅神綠園道一路上都有很多人家種植各種水果、農作物、雞、鴕鳥、飛機、坦克車...等等。這是西瓜大大小小顆的都長到堤防上了。


小白戴著風車看波斯菊。


大家圍著荔枝樹想偷吃荔枝...。


不久,終點就到囉。




這次的行程最後一站是來到大甲的鎮瀾宮晚餐,這是大黑第二次來鎮瀾宮了。一群人吃飽喝足,有吃有拿的又到著名的珍馨採了好多的奶油穌餅、芋頭穌,大家大包小包的帶,滿載而歸。


後記:
整體來說我覺得東豐自行車綠廊和后豐鐵馬道比較好玩,沿途景點多,攤販補給也多,一天有機會玩不完。而潭雅神綠園道就差很多了,一路上巷口、路口太多,甚至還要穿越省道,得停下來等紅綠燈,有時小巷口機車未必會禮讓自行車,危險鏡頭倍增。


至於新社自行車道,那大概是給勇腳級的人騎的,沿路山路多,即高且長。而且老實說,要照著路邊的電線桿上的顏色走並不容易,常常會迷路,且沒有標明距離、方向、地點、甚至顏色背後的義意,外來的人鐵定霧剎剎。

總而言之,這二天一夜的行程基本上就是吃吃喝喝團,一路上收集了不少零食。

東豐自行車綠廊(12公里)
后豐鐵馬道(4.5公里)
潭雅神綠園道(12公里)

蟹兒拍的照片:http://www.pixnet.net/album/hsieherh/138889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