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從約騎開始到結束都一波n折。

先是時間敲不定,有在定時收看我的部落格的人就知了,改了四次,最後才狠下心來,晚上十點打電話約團員,就決定隔天週六出發,時間延後一小時。

到了美堤疏洪門集合地點,才接到布魯托來電說是在洲美橋迷路了,臨時回家開車去改約故宮。經過了半個多小時,總算肉腳團團員終於集合完畢。




不知大家是不是太興奮還是怎樣,從故宮到楓林橋這段,幾乎全力拼了。至此,我還有餘力在緩坡中追趕蟹兒或布魯托,提醒大家多休息、多喝水。

有了上次的經驗,到了楓林橋之後自知是肉腳,就先跟大家拜別,往後的山路自求多福,調整自己的節奏慢慢上山,別撐強多休息,但讓我擔心的還是補給水份,上次天氣還沒這麼熱就耗掉不少水份,這次雖然買了一瓶2000cc、一瓶1250cc、三瓶DAKARA,再加上布魯托看得到喝不到的結凍冰水,還沒上山就去掉了1/3。


才開始沒多久的髮夾彎過後,覺得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可能攻不了頂,就請布魯托先走,走時另一批黑馬--蟹兒,早已不知去向。上次的經驗告訴我,這次心跳轉速只要提高了,就要馬上下車休息,免得心跳轉速破錶就難看了,而山中收訊斷斷續續,也不是很好聯絡,還打了電話跟游泳教練請假,才一打去,就被教練抓包說我們去騎車吼,想說這麼厲害一猜就中,大概是我的喘氣聲漏餡了吧。


沒多久後就聽到這次肉腳團補給隊員小莉的聲音,啊~~這聲音真像是聽到救星般的感覺,她好心的騎機車又載了很多冰水和啃德雞全家餐上來。從她的口中得知布魯托的輪胎壞去,想說沒那麼倒楣吧,出發前布魯托才說沒帶備胎,不過幸好我有補胎片,不過得等我上去才行丫...

小莉走沒多久後,又聽到她的聲音在前方,難道說布魯托就在前面掛點嗎?又拼了幾百公尺,果然看到他們在路邊討論該怎辦?原來布魯托的小卡,被熱壞的小白給欺負受傷壞去了。商討的結果得知,蟹兒此時已經快到渟亭了,只剩800公尺,而我們才快到半山腰,只好先讓小莉把補給品載上去給攻頂成功的蟹兒,然後再回家開車來載受傷的小卡,而我則繼續慢慢龜上去


假日上風櫃的車友好多,一路上看到形形色色的車友都有,有的看到大黑有1250CC的水壼架就羨慕不已,他們就是沒有帶夠補給,在半山腰就得鎩羽而歸下次再來。還有第一次來風櫃的帥哥,拼了命也要把單車牽上去,沒多久又看到他下來找我,原來他不知涼亭就是最高點,走過頭後又回來找我,但也不想再回頭上去涼亭了,殘念,此時我看看也快到了,就把我剩下半瓶的水都給他了,休息後就各自上路。


就在快到涼亭前幾百公尺,熱到受不了了,實在騎不動了,只好下來推了一段。雖然經過了這段時間訓練,上風櫃前段有進步,但還是敗在後面的陡坡和太陽,比上次來還不如,至少上次全程騎上來的。

終於連滾帶爬的上了風櫃涼亭,此時蟹兒已經到了一個多小時了,十幾分鐘後,維莉麵也開著車上來了。我們大方的將多餘的補給分給其他車友,覺得大家一副快中署的感覺,共通點都是水帶不夠,若不是多虧了小莉的補給,我們可能自己也會不夠喝吧。會做生意的小莉決定往後週末上風櫃來賺外快,有賣涼水服務,騎不動了也有拖車服務,拖到風櫃。




因為時間的關係,維莉麵往回走,而我們則繼續從內湖的方向回家,在內湖還吃了一碗豆花達人的冰冰的豆花和豆漿,網誌寫一寫,害我又想去吃了。天熱騎車實在很要命,默默的祝福那些預計夏天環島的車友們,實在佩服。不過這次肉腳團的攻頂,最辛苦的大概要算是小莉了吧,短短三小時上風櫃三次,家裡和風櫃也來回三次,真是辛苦了。

此外,大概也注定了還有第三次風櫃的行程,因為還有些肉腳團成員這次沒跟到,還沒攻到頂的布魯托。不過此時大家都搶著要當補給隊,難道最後的結論是大家開著車跟在布魯托後面嗎?

回家後看看我的涼鞋腳,唉,自從環島回來後,顏色不但沒有變淺,還愈來愈深,下次來畫個LOGO找廠商讚助一下廣告費。


☆更多精采的內容,可以繼續收看蟹兒的網誌:http://blog.pixnet.net/hsieherh/post/1898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