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社區單車社社團成立後的第二個活動,也是我第一次參加的活動,不過卻在到達目的地後,和我們的肉腳團單飛去了,沒有走完全程。此趟行程記錄的仍是我的手機k770i。

早上五點多就起床準備,還特別提早出門去吃了早餐再出發,否則我一定昏倒在路上吧。約六點左右,大家都興奮的路續在大門口集合準備出發。


在前面講話的是我們社區俱樂部的督導,也是我們的游泳教練,提醒大家注意的事情,並要大家集合照相。身後都是勞苦功高的俱管人員,為了我們社區這次的活動,還先前去探路,星期天一早就來社區加班陪大家騎車,騎到中午還得趕回社區"開店"營業至晚上十點。算了算,這次活動大約有近十個工作人員吧,平均一位可以服務2~3鄰居,真是辛苦你們了。


出發囉,這次俱管還準備了兩台機車做後援和補給,真是讓人放心的行程。


在到城林橋時,狀況就開始了。其實我們剛買車時,騎到城林橋前就花了一個多小時,一路上上下下的"小坡"就讓我們累得快死了,這次雖然先走了一段市區,但根據原理,上下的高度是不會變的。所以一些騎車較沒經驗的鄰居、小朋友、年長的歐幾桑、毆巴桑們就開始拉長了隊伍。再加上路線不熟,沒看到隊伍前面的路線,後面的人就全跟了"路人甲"上了城林橋,所以我們在這兒等了好久,才等到大家。

下面穿紅色車衣的是我們俱管領騎的兩位教練,體力超好,在幫大家擋完路口的車輛後,還能追上隊伍前面繼續領隊,真強。


就在過了新莊ikea沒多久後,接到我愛你寶貝來的電話,說是要去關渡大橋的路上迷路了,也說不清楚她在何處,只好叫她在附近問問好心的路人甲乙丙了。

一路浩浩盪盪的到了二重疏洪道又有狀況了。不知怎麼回事,有位阿桑摔車了,又沒戴安全帽,眼角和臉脥擦傷流血了,所以大家要記得戴安全帽丫,包括我自己也是不愛戴。不過神奇的是,阿桑的膝蓋也受傷流血了,但褲子卻沒破,看來布料挺高檔的,而她的座騎youkon disk也是剛買的,第一次騎出來說。

正好,大黑身上有帶著去環島時買的急救包,直到今天才拆封派上用場。不過這時又不得不佩服我們的俱管服務人員了,因為阿桑受傷了,沒辦法騎車,再加上社區管委會的委員要戴她去醫院處理傷口順便回家,所以就和騎機車的兩位俱管支援組的女生換車。真是太厲害,就這樣她們騎著鄰居的單車跟著大家走完全部的行程。

經過了這番折騰,等我到了荷花池,大家早餐也快吃完了準備出發了。


總算到了觀音坑溪橋了。在大家合照了張團體照,趕緊跟肉腳團團員聯絡,得知我愛你寶貝找到路了,就快到關渡,我們決定約在淡水見面。所以,從這兒起就開始飆車去淡水跟大家會合。(ps.這張照片a自某位俱管服務人員拍的。)


跟領騎的大哥說了一聲,就獨自飆到了淡水捷運站和大家見面,還喝了一口我愛你寶貝的思樂冰,真是爽極了。

由於假日淡水渡船頭人多,一下就跟丟了領隊,原來大夥去吃魚丸湯,天熱不想吃有溫度的東西,此時俱館又好心提供了一人一杯清心福全,真是太清涼了。


吃飽喝足了就上路,沒多久就到了這次的終點站--漁人碼頭。我竟然因為去上廁所,而沒拍到團體照,只好請教練幫我補拍一下。這也是大黑第一次來漁人碼頭玩,順便紀念一下。




上面那張照片中,在我身旁的兩位鄰居都是高手,中午時分騎到這兒,竟然對巴拉卡公路還有興趣,還有一個女生聽到巴拉卡眼睛為之一亮,結果聽我們肉腳團取消了,似乎大家心情有點失落。放心吧,等我們真正變成鐵腳團後,大家再一起約騎巴拉卡。

就在此我們向大家道別,不跟大家回社區了。本想在漁人碼頭坐船沿著藍色公路回大稻埕或大佳碼頭,但打聽的結果好像是搭乘的人不多,所以沒有定期航班,這真是個令人覺得惡性循還的消息丫。

無奈,大家不想在正中午的待在外面曬太陽,決定找個地方坐著吹冷氣聊天,順便討論一下肉腳團接下來的週未行程,可真是忙碌呢。由在地的小莉千辛萬苦的在淡江大學附近找到了一間咖啡廳,大家這時早就汗流夾背,二話不說就進去休息了,男生都點了兩杯飲料,而我還吃了塊蛋糕補充一下脂肪。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同一間店裡連續點兩杯飲料解渴,另外,這也是大黑第一次到淡江大學玩,再紀念一下,不過今天大黑和小白都沒有合照到,可能是小白的主人今天帶她去吃了太多塞,心裡不爽吧。




一直到下午三點半,太陽公公快回家了,我們才干願的離開淡水打道回府,結束了今天所有的活動。並期待下週的活動,先預祝我煩腦抽中一台單車,該如何帶回家?也再一次謝謝所有社區俱管工作人員的辛苦策劃和支援,你們真是太優秀了,這薪水還真是難賺,因為八月底他們還要帶鄰居去路跑10公里,天吶~~真是要人命的活動。

此外,據說這次的活動也是社區鄰居參加最多人的一次,而且聽說還有高手沒來。根據我默默的觀察,很多鄰居都買了新車,而且不乏高檔貨,看來有在騎車的高手也不少,以後等大家熟了,應該更有機會一起出去騎車了吧。

騎乘時間:5:02
騎乘距離:77.42
平均時速:14.9
最大時速:33.2
總哩程數:1832.4

俱管的照片出爐囉,有300多張照片和圖說: http://cid-e66f0e90523eb5cb.spaces.live.com/photos/cns!E66F0E90523EB5CB!2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