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7今天是社區預計要去烏來觀瀑的活動日,期待了很久,果然還是被颱風給破壞了。

話說昨晚在俱樂部會館和教練確認後,開心的回家設好鬧鐘便早早睡去儲備體力,說早也是撐到一~二點才睡著。早上四點半一點也不賴床的就起來準備,讓我驚呀的是蟹兒居然在我還沒刷完牙就起床了,真是出忽我意料之外。不過一早不到五點出門看看天氣,並不是很樂觀,完全沒有可以出發的氣氛,在社區附近繞了幾家早餐店都還沒開,正打算放棄時,有家剛開門營業的老板向我打招呼示意開門營業了,於是就趕緊進去消費一下。

看了一下時間快五點半了,怕大家誤會,趕緊吃完先飆回社區門口報到。遠遠就聽到小武哥親切的招呼聲,大家似乎都蠻準時的在門口集合。


就當要出發之際,正在等候遲到的鄰居時,看到遠方快速漂來一朵烏雲,心知不妙,果然沒多久就下起雨了...
看看傑哥仰望天空,一付無語問蒼天的感覺...,大家迅速把車牽到騎樓下,看地上乾濕分明就知了。


不過這雨來得快,去的也快,正當大家依依不捨在討論時,雨停了。即然都出門了,不能去烏來的飛輪社員,決定在附近趴趴走,原本計畫去找教練吃早餐,後來都一致讚同提前走下週的活動,去娘子坑"輕鬆騎",殊不知這決定將會讓大家即將成為"瘋"輪社員。anyway,出發前還是得先填飽五臟廟,看大家盯著店家的新聞關心氣象表情。


吃完早後,陵子一度想回家補眠,但還沒騎到風呂,她興奮的從後面往前飆邊告訴大家,她騎車的fu來了,決定和大家一起攻娘子坑。就在到風呂門口時,看到傑哥和宮主竊竊私語,原來傑哥感冒還沒好,決定先回家休息,於是我們一行九條好漢就正式組成出發了。


一路沿著台北大學旁的小路往客家文化區方向前進,直直走過了省道的大馬路後,左轉進高速公路匝道旁的小路前進,會經過板新水廠...。


途中還會經過高速公路的涵洞左轉...。


沿途美麗的風景...。




小武哥說,過了這個"上山唱歌"的牌子,就開始上坡囉,並交待大家第一個休息點是土地公廟。不過事後證明,只有說要墊後的小武哥和副社長晶晶姐兩人騎到土地公廟,其他人還沒到就紛紛中箭落馬。


這次活動的領騎--小武哥。


天有不測風雲,過了沒多久,就又開始下雨啦,飛奔到一個農家第一次躲雨...。




這颱風雨,來得快去的也快,沒一會兒又停了,便繼續上路。不過就在到土地公廟前的陡坡,大家紛紛下馬休息,而且第二陣雨竟來得也快,雨量比之前更大,下的時間更久。原本樹葉還能擋雨,到後來完全沒用,全身濕透,只得冒雨提前下山。


在衝下山時,雨大到眼睛睜不開,幸好有位開牙科的阿伯讓我們躲雨,還請我們喝杯熱茶,真是太感動了。


就這樣趁著雨小一點時,快快騎回風呂回到溫暖的家躲颱風。這就是風呂飛輪社的九條好漢。左起:陵子、宮主、晶晶副社長、兔子、小云兒、小武哥、蟹兒、丫達、建元大哥。


到了風呂還辛苦陵子幫大家準備抹布擦車,還要洗又髒又油的抹布,感恩。


就這樣,瘋了一個早上,九點又回到溫暖的家,下午又和大家聚在會館聊天為下次的活動作準約騎。據說才騎了21k多,創下社團成立以來,騎乘距離最短的一次,還花特久的時間。沿路風景不錯,看來只能期待下次再攻頂了。

其他詳細介紹請參考蟹兒的網誌:http://blog.pixnet.net/hsieherh/post/20526940

另,感謝兔子、宮主、蟹兒提供的照片。





http://six.flash-gear.com/eye/eye.php?c=e&id=454228&k=47063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