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毒奶粉炒熱了這個話題,不知道有多少朋友有這個煩腦?發起病來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就是找不到一個舒服的姿勢,而且痛起來真是要人命,嚴重的話大概只有被人抬上救護車去醫院的份吧...。

 

我不是醫生,但就我個人的經歷跟大家分享,覺得有異常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1.血尿,尿尿時顏色明顯的變茶色或紅色。別緊張,是石頭滾動時刮到你的肉造成的。

2.悶痛、酸痛的位置會移動,在一段時間內,從幾小時到幾天,因輸尿管很長,所以滾到哪裡卡到哪裡就痛到哪裡。

3.有種便泌的感覺,卡到的位置對了,正好刺激到想便便的神經,但是就是便出來。不過另一種情況比較危險,若石頭堵住輸尿管,尿液無法順利排出,就要快去看醫生了,除了會爆掉外,也會引發尿毒症。不過我想這是廢話,通常不會有人到了這個時候還忍得住痛而不去看醫生。

 

還記得第一次發病時是大四的時候,差不多是九年前。印象很深刻,正值寒署假,當時選完課後在系辦攪豬屎,愈攪愈不舒服,趕緊騎機車回家。回家後症狀愈來愈嚴重,又痛又一直跑廁所,鳩爸還拿浣腸給我,安慰我說不要緊張,他幾十年來都這樣,我坐在馬桶上想,靠~~難道這是傳說中的便泌嗎?後來痛到受不了彎著腰走去巷口攔計程車去醫院掛急診。在醫院驗尿時又嚇了一大跳,怎麼尿尿是茶色的?若是中毒不應該都是綠色的嗎?滿臉的納悶,醫生賞了我一針止痛針,並安排病床準備做手術,還跟隔壁床的病人聊天,說是他朋友一次拿出了大大小小共一個碗公的石頭,聽的我嘴巴張好大...。所謂手術並不是開刀,而是用震波把石頭震碎自然排出,但手術前要做顯影判定石頭在哪裡,打了顯影劑後每隔5 10 15 30...都要照一張X光。基本上當天就可以出院了,整個過程很快,只要醫師有空的話...。{#emotions_dlg.emotion_sad_smile}

 

第一次尿出一顆石頭。老實說,上次去醫院做體外碎石,術後,血塊、碎石早就分不清楚了,這次可就清清楚楚了。某天上班時,照例去廁所鬼混一下,在尿尿到一半時,小弟弟突然痛了一下,感覺像水管堵住一個東西樣,噴出了一顆東西。硬著頭皮把它撿起來清洗後研究了一下,它該不會是傳說中的結石吧?回家拿放大鏡看,它長的好可怕喔,尖尖的有陵有角,而且好硬的一顆結晶體,若是被它堵住了難怪會痛的要死。{#emotions_dlg.emotion_confused_smile}

 

這病大概是好不了,至今又去過一次醫院打石頭,自己也收集了好多顆小石頭,連保險都排外。寫這篇還有一個理由是今晚又在悶痛的睡不著,大概又有小石頭要出世了,幸好不用上班,不然肯定哀怨。

 

有關結石的保健報導:

健康雜誌:5招破解尿路結石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index.jsp?page=1&id=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