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因為北大TMO有活動需要社員支援,所以這個月都沒有表定的行程,大家得私下約騎。週末前在線上就在跟大家敲行程,直到晚上十二點才敲定,趕緊發簡訊通知大家。目標是去角板山玩,順便去慈湖玩躲貓貓,由國父當鬼找國父去。

 

早上起床太晚還來不及吃早餐就先去集合好了,反正跟瘋人社騎車一定都是吃吃喝喝的行程,不過幸運的是妞妞姐有幫大家準,只是晶晶的那一份早餐好像特別好有加料的樣子,吃一口就非常有力,一路上衝第一的直飛湊合橋。在這兒休息時還遇到上班前還出來偷練車的阿塞和王大哥,難怪阿塞可以進步這麼多,嚷著說是要再去一次熊空,這麼辦吧,看哪個良辰吉時來約大家再一起騎一次熊空吧。

 

 

在跟阿塞道別後,到五寮國小前又休息一下,必竟我們都還只是肉腳級。照例都要來張照片的,不過這時大家的本性都還沒有發揮出來,誰知道這趟來回約60K的路程,回家後卻像騎了100K的路程一樣全身酸痛。從此可能也改寫飛輪社將來拍照的習慣吧。

 

社長說有路我就騎...。從這兒起大家搞怪的精神漸漸展露無遺。

 

 

啼聲初試。在往角板山商圈的途中遇到了好多香菇,班長說相機有五連拍的功能要來試試,所以大家紛紛扮演香菇,此時大家都只是象徵性的動一下,畢竟哪有香菇會動的啦

 

 

我已經很久沒有來過角板山公園這一帶了,之前都是小學的時候跟著學校校外教學來慈湖,最後一次來的時候是高中老師帶我們健行,從宜蘭棲蘭走回角板山坐客運回台北,現在這裡已經跟記憶中的角板山完全不同了。

 

在進角板山蔣公行館旁有個標示著戰備隧道,但看下去是很長且很陡的長坡,在掙扎猶豫了一下後,決定滑下去看個究竟。在滑了一段距離後感覺沒什麼人,在一處山路的盡頭出現一個軍事掩體,真是好酷丫。向這張照片左邊的阿姨打聽一下前面的路況,說是只有幾階樓梯(我也看到了),後面只有一個小坡,想想回頭也是坡,當然就往前騎囉,於是CALL了班長跟她說在另一頭會面,沒想到這竟是惡夢的開始。

 

 

繞過掩體進入眼簾的是一個沒有鐵門的門和一小段樓梯,小意思就把大黑扛下去了,好有那種軍事戰爭的味道喔。

 

 

原來這個厚厚的鋼門才是原本真正的鐵門,有射口並具有防彈抵禦輕武器的功能。

 

通過了剛才較窄的隧道後,便進入一個較寬的隧道,隧道旁還有一個很大間的廁所,原來這裡就是發生戰事時的臨時指揮所。裡頭還有蔣公生前在這個行館生活的一些照片。

 

 

空間不大,一下就由另一頭的掩體出來了。只是左看右沒有坡丫,原來被剛才的阿桑給騙了,第一次讓大黑騎我騎這麼遠,大黑本身就15KG多,再加上水和工具有的沒的就18KG多了,扛的我眼冒金星丫。

 

 

原來這裡的路標寫著兩蔣園區是指角板山部份,國父和蔣公們玩躲貓貓的公園還是得騎回三民繞過去,於是就出發回頭。在角板山商圈原本要和晶晶一起吃香菇的,不過沒有看到中意的店,最後只吃了一碗黑豆豆花後就上路了。

 

就在騎到三民的叉路口時,忽然看到往基國派教堂的路標,這教堂早在看我最愛的部落格之一--心貧城市的網誌時就看過了,超想去的。於是問了一下旁邊商店的阿伯還有多遠,說是只有十分鐘,雖然我們都不太信,不過還是出發前往尋找這美美的教堂。一路上不但警示牌寫錯字,連路標也不清楚,差一點讓大家迷路。

 

 

據說這都是原住民一人一塊石頭跟著牧師所搭起來的,真是太厲害了,雖然寫著開放時間,不過沒有開門,可能是指在不遠處的入口另一棟新蓋的教堂吧。

 

 

大家在這裡休息好舒服喔,沒多久就開始搞怪了,玩起了班長的相機連拍的功能。更多的搞怪照,請參考班長的相簿

 

 

算算時間不早了,已經接近中午了,放棄去找國父了,讓他再當一天的鬼,決定先去找食物了。要離開了還是不忘要再玩一次連拍,看大家跳得多HIGH?笑得多開心丫?連續拍了好多次的五連拍後,代價就是累死人...

 

 

在三民吃飽飯後經過這公園,大家又忍不住要拍合照。剛才沒吃飽,再咬一口竹筍...

 

 

班長說,接下來玩十連拍,下面是其中的三張,看看我短短的幾秒內要滿場跑,可真是累人丫...。其他的連拍照,請參考班長的相簿

 

 

在回程的途中經過社區附近新開的冰店,開幕價10元,還蠻好吃的只是很多口味都賣完了,但以後要漲回至少35元,就覺得貴很多。

 

這樣一路玩回來還真辛苦,覺得好像比上次騎羅馬回來還要累,全身酸痛。晚上還巧遇杜老師來幫大家舒筋整骨,覺得肩頸舒服不少,不過看來鎧哥症狀嚴重,他痛得哀哀叫,而我們也笑到肚子痛。晚上還和宮主去吃好吃的正老林的羊肉爐吃到飽,接著趕回會館去泡湯舒坦一下,早早去睡明天再出發去找國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