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是大黑跟小白的一歲生日,正在煩腦該如何幫它們慶祝時,正好接受宮主的招待去花蓮玩,於是就和蟹兒決定帶他們去太魯閣玩。而且在太魯閣騎單車也一直是我的夢想,第一次來太魯閣是坐遊覽車,後來自已開車、騎機車,都覺得玩的不過癮,很想騎單車以悠閒的速度,慢慢享受徜徉在壯麗的峽谷中的感覺。上次環島來時沒機會去,沒想到這麼快就成行了,而且還有蟹兒一起同行,真高興

 

話說每次騎車前一晚都會很興奮的睡不著,在星期六早上有TMO活動,晚上十點多就早早睡著,而這次去花蓮騎車滾到零晨三點還睡不著。即然離出發時間也不久了,乾脆早早起床慢慢整理提早出門,吃了豐盛的早餐和去便利商補給後,將近五點才出發,一路順暢約八點多就到了太魯閣的遊客中心,比預定的時間早到了一小時,雖一遺憾的是天氣不是很好,下著小毛雨。

001.jpg

 

這張照片想很久了,一直要跟牌樓一起合照,可惜小白有事無緣和大黑一起在這兒合照。

002.jpg

 

遊客中心下面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扛棒,每次來太魯閣其實很少來遊客中心,這次有機會來這裡,順便也來挑戰一下這個不算陡的坡,爬上遊客中心。

003.jpg

 

這次還有招待我們來玩的傑哥和宮主,巧的是他們一對都是深色上衣,而我跟蟹兒都是白色上衣,一看就知是黑白雙熊...

004.jpg

 

砂卡礑步道。才離開遊客中心沒有多遠就到了第一個景點,看到砂卡礑步道下面乾淨的河床,太魯閣國家公園這真是台灣最後一片淨土了,難怪傑哥說要不是冬天的話真想跳下去玩水,其實我也很想沿著這個步道走下去看一下這清澈的溪水。

005.jpg

 

長春祠。來了這麼多次,卻從來也沒上去過,看著蜿延在山壁上的步道,似乎可以爬到更高的地方去,第一次可以這麼仔細的看著太魯閣的景色,果然應驗著"開車太快,走路又太慢,騎單車剛剛好"這句話。

006.jpg

 

在途中傑哥還發現有人正在路邊吃早餐。小蛇乖,吃完要趕快爬回路邊去,免得還沒長大就被車子給壓死了。至於小壁虎,你也要乖乖的快去投胎吧。有緣的話請你下輩子再來我家幫忙吃蚊子,謝謝。

007.jpg

 

過了溪畔發電廠沒多遠的涼亭旁休息,蟹兒自從摔車後,太魯閣是她第一次復出的路線,只是久沒騎車的她,再加上感冒鼻塞吸不到氣,一路騎來似乎是十分辛苦。在這裡幫兩位壽星慶生,祝大黑跟小白生日快樂

008.jpg

 

燕子口。在飛燕迎賓這裡看到一群年輕人在玩拍跳高照,此時忽然想到瘋輪社的大家,有了班長無敵連拍功能的相機,很容易就達成任務了,而且有趣好玩多了

009.jpg

 

對面的山谷不知是不是以前小燕子的家?而且看起來山壁裡有不少水從洞中流出來。

010.jpg

 

幫大家愛駒的身影拍一張合照。好有感覺的一張照片,四台名駒??!哈,我似乎只能借由水壼來識別每台車...。在這裡還遇一位怪怪的阿桑,她的問題好特別,竟然問我要如何幫大黑清潔鏈條?!感覺好怪喔。

011.jpg

 

九曲洞步道。這些早就耳熟能詳的地名,這次用不一樣的速度細細的觀賞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傑作。一路上都有告示牌提醒大家要小心,盡量沿著山壁行走,以免被山上的落石擊中,這裡還曾經掉下來過一塊超大的巨石,把路和護欄都撞壞了。

012.jpg

 

在九曲洞還遇到一隻好客的小黑狗,看到我們就拼命搖尾巴討東西吃,而且會走到你面前乖乖的坐下伸出前腳跟你握手。可惜我只有礦泉水可以喝,倒在手上也餵了牠不少口,而其他遊客看了也覺得牠很乖巧,試著邀牠跟他們回遊覽車上再請牠吃東西。不過牠似乎只對傑哥有好感,一路跟著傑哥走,傑哥停下來牠就坐在旁邊,傑哥走牠就跟在旁邊跑保持一定的距離,直到九曲洞口的另一端。

013.jpg

 

慈母橋。

014.jpg

 

就在快到合流營區前遇到兩登山客熱情的向我們打招呼,原來他們已經是爬過170多座高山的百岳高手,他們這次花了五天的時間從合歡山越嶺過來的,真是太厲害了

015.jpg016.jpg

 

看到稚暉橋也就是說天祥到了。我跟大黑終於一償宿願,下次一定要再騎去白楊瀑布參觀一下。

017.jpg 

 

天祥晶華。檢舉它扛棒的錯別字不知道有沒有金莎巧克力可以吃?!還是可以免費住一晚?!

018.jpg

 

約莫騎了三個多小時近20公里,傑哥終於忍不住先買了一根香腸充飢。

019.jpg

 

原本拍了很多食物,可是實在很難吃,又貴,現在更離譜,麵快吃完了才發有隻蠻大的小強,跟葱末差不多大,老板駕輕就熟的說不算這碗的錢,似乎也是不以為意。看來以後要勸大家自備食物,或是到天祥的遊客中心買一點零食,不然就只好去吃晶華的大餐了。

020.jpg

 

蟹兒首次出關騎車似乎是已經沒力了,決定在天祥等二奶上來載她,於是一路上就跟著傑哥宮主快速下滑回去,打算趕回美崙飯店吃好料的補回來。差不多一個小時左右就回到遊客中心,一路上好多車友騎單車上來,還有人包的跟太空人一樣,還以為是無塵衣呢?!

 

今晚靠著宮主的打點,託她的福有免費的住宿還能升等,真是謝謝招待丫。美崙飯店從我當兵時就開幕了,直到現在才有機會來參觀消費。CHECK IN後一個小時內就洗完澡、洗完並弄乾我唯一一件排汗衫,接著就趕緊去大廳用餐。不知是不是因為前一晚沒睡,加上今天又是淋雨、悶著雨衣騎車,有種要感冒的FU~。飯後還逛了一下飯店內的捷安特美崙店、室內遊戲室、室內攀岩場...。累了一天,所以取消了所有晚上的活動早早睡去,否則以大家的習慣,應該是要買些零食打牌聊天玩到半夜才睡吧。而一整晚就和蟹兒一人抱著一盒面紙睡覺,我很有義氣的陪她一起包水餃,還很大方的把我的餃皮分給蟹兒。

 

早上原本和宮主約定九點一起用餐,無奈我們房間的水喝完了,渴得要死,只好提前去吃早餐找水喝。吃完早餐很悠閒的在飯店裡逛逛,發現這裡也有人玩拍跳高照,看來似乎很流行的樣子,於是一時技癢了起來也拍了一些,不過蟹兒的相機是一次16連拍放在同一張相片上,改天放上來給大家看看成果。

021.jpg

 

早餐吃的飽飽連午餐也省了,只是這樣就買不到左護髮說的好吃的肉餅了,經過市區買了豐興的唱片餅給妞妞姐後,就啟程回台北。這張是蟹兒與清水斷崖。這次出來玩發現蟹兒拍照有很多神奇的表情,這只是其中一張,不過為了怕被打死,還是不要把其他的相片放上來比較好。

022.jpg

 

就這麼一路飆回宜蘭,原先想去找"莎韻之鐘"拍張照的,可惜我記不清楚確切的地點,雖然在路上有瞄到疑似的休息站,只是來不及繞進去參觀,只好把這行程留到下一次再來吧。話說到了崇德隧到時,接到右護髮的來電,說是已經上了高鐵南下的列車,準備開始他們公司舉辦的單車環島接力賽,祝右護髮環島順利

023.jpg

 

在傑哥的帶領下,我們直奔宜蘭三星天送埤的卜肉,人好多,超大一盤的,下面還有炸蔬菜,稱不上物超所值,但是味道不錯,再加上一份三星鄉的蔥油餅+蛋,看來連晚餐也可以省了。用餐時還在想,改天可以邀瘋輪社的成員來一次北橫或宜蘭二日遊,應該蠻讚的!!

024.jpg

 

花蓮真是一個百玩不厭的後花園丫。這次的騎乘資訊不小心被歸零了,不過大致上來說,大黑進門整整正好一年,帶我走了一圈台灣、小琉球、綠島共三千公里。從來沒有想過腳踏車也能踩到3000KM,還換掉一條外胎、踩壞一個踏板,希望我不會太快變心,還有好多地方都等著要跟大黑一起去,下個目標就訂在清境的星巴克吧,帶大黑上去喝咖啡一定很酷。

 

不知明年還會不會再幫大黑跟小白慶生,ANYWAY,再祝大黑跟小白一次生日快樂,祝你們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HAPPY BIRTH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