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騎單車是目前正夯的活動,在這裡提供一些訊息,讓大家騎車運動可以更省,補給點也更多。尤其是對於騎乘長距離行程的朋友來說吃、喝、拉、撒、睡是一大問題,吃跟睡的花費也最多,下面就大家的經驗和大家分享,若您也有好的建議或資訊,也歡迎提供交換。

 

警察局。從早期問路的功能已經提升到可以免費住宿休息的階段了。雖然不是每個分局都能提供住宿,但是都能提供單車客免費休息、上廁所、裝開水的服務。而且警局分佈的密度也是很高的,因此被列為首選

 

廟宇、教堂。大多數風景區、郊區都會有規模大小不一的廟宇或教堂,幾乎所有的廟宇或教堂都能免費提供裝水、上廁所、休息的服務。而大間一點的廟宇和部份教堂捐一點香油錢也能很經濟的住上一晚,還能提供沐浴、洗衣的服務。

 

學校。只要學生下了課,是很有機會讓單車客搭帳棚住宿的,至於裝水、上廁所洗澡的服務更是不在話下。唯不是每個學校都願意借,請車友要注意。不過即使在上課期間仍能借廁所、裝水,門口警衛還能幫我們顧單車。

 

政府公家單位。像戶政事務所、圖書館、活動中心等等,在上班時間都能很輕易的得到裝水、上廁所、休息等服務。

 

速食店。像麥當勞、7-11等等,速食店都能提供上廁所的服務,而裝水則需看店長是否肯幫忙。而便利商店則都能提供裝水的服務,但廁所大多只有市郊的分店才有提供。

 

捷安特直營店。有環島經驗或常騎車的車友都知道,大多數腳踏車店連打氣桶或是簡單的板手都不願意借,但是捷安特直營店除了幫環島車友做簡單的調整保養外,還提供裝水、休息等服務,有些直營店還提供淋浴的服務。在你休息的同時,又有技師幫你調整愛駒,這肯定是大多數車友最愛的休息點,可惜的是店面數太少,不過幾乎每個縣市都有1~2家直營店。

 

民宿、小店。如果您的口才好,常常能得到路邊小店、民宅主人的幫助,從上廁所、裝水到送你自家農產品,他們大多數都是很熱情的大好人。

 

車友同好。這就可遇不可求了,如果在您環島的路上還有機會遇到談得來的同好車友,肯定擁有最多最好的最直接的援助,廣結善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