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飛輪社表訂要去石門壩頂固定訓練,無奈大家安逸太久了,只到大溪吃個早餐就想回頭了,更還有人在家賴床不肯出門呢。但就這麼回去也太不干心,於是問了一下早餐店的老板娘,就跟著宮主出發去附近尋找傳說中的"甘樂博物館"。(註:這裡的人叫陀螺為甘樂。)

 

經市區走了一會兒爬上一個小山丘,沒有壩頂來得陡,但卻長很多,上了山沒多遠就看到路旁有很多跟大溪一樣造形的陀螺護欄,再走沒有多遠就會看到一個叫美華國小的地方就到了。

 01.jpg

 

其實還沒到校門口就可以看到一個打大陀螺的小朋友銅像,而銅像的對面就是這次的目的地,美華國小陀螺展示館。

 08.jpg

02.jpg

03.jpg

 

聽駐校警衛說,目前似乎並不對外開放,而是需要透過事前預約才能進入館內參觀,所以今天只能在窗外看看裡面展示的大大小小的陀螺還有獎杯。

04.jpg

 

在展示館旁還有規劃一塊很大的地方可以用來打大型陀螺的地方,旁邊還有坐台可以參觀,很像一座小型的棒球場地。

05.jpg

 

在靠近馬路邊還有一塊規劃的很奇怪的地方,沒有人解說,也不知這是何用意,也不知是做什麼的,我猜還是用來打小陀螺的地方呢?

06.jpg

 

精心設計的園區,雖然面積不大,卻似乎藏著許多豐功偉業的故事,看起來出了很多高手的樣子。

07.jpg

10.jpg

 

這裡還有教人打大陀螺的方式和技巧。

09.jpg

 

在回社區的路上還加碼娘子坑。果然社團實力愈來愈厲害了,很輕鬆的一下就上到最高點的小紅屋了,慢慢騎我還能不落地而且還餘力抓...。在到土地公廟前還看見了盛開的櫻花樹,自從來到三峽後發現與櫻花特別有緣。一出門就看見社區中庭的櫻花樹開的比去年好多了,希望櫻花們明年能開更多更茂盛。除了這些地方外,在台北大學裡也有整排的櫻花樹很漂亮、三民到角板山也有很多美麗的櫻花樹...

11.jpg

 

今天七點多出門,十一點多就回家了,突然覺得從挑戰路線瞬間變成休閒組。希望下次能還有機會再去看甘樂展示館。

 

騎乘時間:2:37

騎乘距離:38

平均時速:14.5

最大時速:47.9

總哩程數:338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