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生當中有多少次機會能夠參與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呢?就在2009年2月21日這天,參加了2009年大甲媽祖萬人祟BIKE的騎福活動,除了要挑戰打破金氏世界紀錄連續3.2公里不間斷騎乘單車最多數量外,飛輪社的十一名勇腳(嘟嘟、林大哥、妞妞姐、宮主、小云兒、小白、廖大哥、兔子、云翰、蟹兒還有我),還要向自己的體能挑戰130公里。

 

21日一早三點多就起床準備出發了,遊覽車準時四點左右到達風呂,大家很快的就把十一台單車放進巴士下層。這次除了十一名騎福組外,還有廖大哥一家人和藍媽媽所組成的進香團,要在保姆車上為我們拜拜祈求平安順利。一早雖然肚子還沒有醒,不過貼心的妞妞姐就送來妞妞早餐吧最新力作芋頭口味的饅頭,真是太好吃了,一口氣就嗑掉兩顆才心滿意足的準備小休一下,不知以後若吃不到這麼好吃的饅頭該怎麼辦?不知道妞妞姐是不是也用太極拳做饅頭?

 

在寬大的遊覽車中合影後,沒幾分鐘大家就躺平開始打呼了...

00.jpg

 

還不到六點集合的時間,在省道上已經可以看到許多車隊已經開始騎著單車來集合了,這也是大黑第一次參加有竸賽性質的活動,希望今天能順利的在關站前完賽。

01.jpg

 

宮主為了怕騎不動,還特別背了一對有翅膀的小包包,她企圖想靠著這對小翅膀能夠幫她輕鬆點到達終點。不過看到嘟嘟的表情似乎是想一口吃掉這對烤翅膀。

02.jpg

 

下面這是可遠觀,千萬別近看的大會司儀。還有這次活動的讚助商富維克礦泉水的超大寶特瓶。

02_5.jpg

 

人愈來愈多...

03.jpg

 

由於這次距離長達130公里,所以下面三個怨婦在抱怨她們的老公沒打算在旁邊陪騎,若騎不動或有意外只能依靠保母車了。

04.jpg

 

在會場上還買了BUFF讚助商的限量雙面頭巾,上頭還有兩隻可愛的媽祖,總共有三款,每件折扣後$350大洋,希望有戴有保庇。

05.jpg

 

在很多貴賓長長的致詞完後,接著是長長的熱身操,等了好久之後八點多才要開始先挑戰金氏世界紀錄,3.2公里繞著大甲體育場騎一圈。

06.jpg

 

在一片藍藍的車海中,小云兒班長的身影特別明顯,這也是我最後一次能夠在正面看到她,之後別說是車尾燈看不到,整整慢了十幾公里,不愧是剛完成環島回來的勇士,超強。在過了金氏世界紀錄的拱門後,陪蟹兒騎了一小段就互道珍重終點見了,而下面這張照片也是這趟行程中,最後一次看到蟹兒騎車時的身影。

07.jpg

 

和蟹兒道別後,再往前騎沒多遠就看到了妞妞姐,也陪騎了一小段後,就開始加速打算追上大家的腳步,原本以為沒有落後很多,豈知接下來的一小時都是只有我自己默默的騎。就在收到小云兒在追分車站的照片後十幾分鐘我才騎到,但是大家似乎都已經離開了,在追分車站裡只遇到宮主,即然來了就跑去買兩張紀念車票,還去旁邊的店家買吊飾送蟹兒,希望研究所論文能順利生出來,多考兩分畢業。

08.jpg

 

差不多騎了兩小時後就到達南瑤宮了,這也是我當初環島時在這兒遇到JACK的地方,舊地重遊別有一番風味。這裡有好多車友在此補給休息,而我身上拿著的就是大會準備的補給品:FIN一瓶、SUBWAY的餅乾一片、棗子一顆、橘子一顆,除了橘子沒吃外,我還多吃了一片兔子的份。在這兒還CALL了蟹兒,聽聲音覺得她非常的不爽,想必臉一定很臭,聽說是距離不遠,但等了好久還是不見人影。最後妞妞姐很有義氣的叫我和林大哥、宮主先走趕上去追其他人,她要留下來等蟹兒再打算一起坐保母車到下一站再開始騎。

09.jpg

 

騎了沒多遠,又收到小云兒傳來的簡訊,說是要記得吃午餐,他們在肉圓店等我,但我就是找不到路,還接著傳了很好吃的黑糖冰,吼~~簡直是受不了這誘惑。無奈一直找不到正確的路,就這麼不小心的來到西螺大橋這具有台灣重要地理位置的指標,原本想著到另一端吃個西瓜回敬小云兒的,結果沒開門。在橋上還遇到重機隊和小朋友組成的牛魔王隊,要騎回福興宮。10.jpg

 

就這樣我犧牲了好吃的肉圓和冰,才追上小云兒他們一行人,趕緊先來領取補給品,真是給他又餓又渴。這站大會準備的是兩天前的小餐包和一顆棗子、一個橘子、當然還有一瓶礦泉水。走進福興宮上廁所時,這才想起來剛才在南瑤宮因為人多,竟然忘了去跟媽祖SAY個HELLO,真是抱歉丫,希望福興宮的媽祖幫我跟南瑤宮的媽祖說一聲,不知下回是不是能直接和"宮主"說,請她代為傳話一下。

到了這站大家聚在一起時才發現,嘟嘟不知何時不見了,不曉得他是不是已經飆去墾丁了啊?原來就在我們決定要向終點出發拿證書合照時,嘟嘟已經到達終點站奉天宮了

11.jpg

 

走到這兒時已經覺得全身都在酸痛。速度也略為下降了,算算時間和距離,眼看著會落在正好關站的時間才能到達。大黑看著這些鴨子,想起去年環島時也經過這兒,不知道牠們有沒有長大?還是早就已經變成烤鴨了?

12.jpg

 

和林大哥就在路邊休息時,發現了大會提供的維修車,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忙,真是貼心丫。據說大會還有三台大型遊覽車做為接駁車,沿路撿騎不動的車友們回到終點站。

13.jpg

 

進入嘉義後沒多久又收到小云兒傳來的照片-民雄肉包,啊~~真是夭壽丫~~,而我和林大哥直到幾十分鐘後才到民雄肉包店,但是看到人山人海,加上林大哥和蟹兒都不吃,我只好哀怨的繼續趕路。印象中一直騎到快到終點前的那條縣道好長啊,已經快沒力了,大會還安排個這麼長又看不到盡頭的路,真是太殘忍了。就在最後15分鐘,我終於抵達奉天宮的牌樓了,不過進香的人實在太多了,連要蓋個章都找不到帳棚,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真是心急如焚丫

14.jpg

 

經過千軍萬馬的人潮終於繞到新港國小了。不過因為打給蟹兒時,發現她一個人落單很久急著哭了,就忙著聯絡保母車去撿她,就忘了拍下大會的最後的補給-炒米粉。感謝宮主特別幫我向工作人員要了一份超大碗的米粉炒,很幸運的我們這是最後的兩碗了。就在大會規定的關站前10MIN終於趕到了,結果竟然這次沒有130K完賽的獎狀,那麼我們這麼辛苦的集章是裝笑為喔

15.jpg

 

最後,大家一直餓著肚子等著司機來接我們,實在很懷疑司機是不是也騎單車來載我們嗎?等的時間都快足夠我們騎回福興宮了,據說是我們的遊覽車爆胎了再加上司機找不到新港國小,一直在繞圈圈。下圖是大家一副累攤的樣子

16.jpg

 

總算最後請司機停在奉天宮的牌樓,我們騎過去撿司機...。把單車上至遊覽車後,就馬上去秀秀蟹兒,因為時間已經太晚了,大家就只好在奉天宮這裡吃晚餐就準備回家了。雖然在車上很難睡,不過一路上還是有不小心睡著一下。感謝司機辛苦的一早四點就到風呂,晚上十點半又把我們送回來。

17.jpg

 

蟹兒因為沒能在時間內騎回來,再加上一路上許多好吃的都沒有吃到,實在很想再來騎一趟,下次找個週末有沒有人要跟丫?或是自願幫忙開保母車的,來個兩天一夜遊好了。

 

騎乘時間:6:38

騎乘距離:128.19

平均時速:18.9

最高時速:34.9

總哩程數:3514

 

相關連結:

MOBILE01:http://www.mobile01.com/newsdetail.php?id=7047

2284再創金氏世界記錄 ,相關新聞:http://www.nownews.com/2009/02/21/11465-2411958.htm

在1'05"時,妞妞姐和林大哥有上鏡頭喔: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34-233-2F344-233c3d3-2B304-2334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