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8/6(四)早上上班沒有多久,就發佈了莫拉克颱風警報,隨即在十一點就開設防災中心。沒多久,主任問我準備好沒?心想慘了,忘記主任交待了什麼事沒做,原來是問我晚上就要住在公所裡了,家當、被子是否有準備...。聽到還要準備被子,真是讓我當場傻眼,於是趁中午休息時趕緊冒雨回家拿家當。

 

下午就開始快要沒什麼心情上班了,只是忙著開設整備防災應變中心和聯絡業務上各單位,眼看著大家都在準備收拾東西早早回家過颱風假了,而且人事行政局又發佈週五颱風假不用上班,而我卻還要去推推車拿行軍床來準備晚上睡覺,真是超級哀怨。就跟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這幾天的生活吧。

 

這就是我們待命中的防災中心。

01.jpg 

 

這是這四天三夜來我睡覺的地方,旁邊就是我的辦公桌。

02.jpg

 

就在這兒洗澡,不過我還是一樣早上起來完成

03.jpg

 

我們的早餐,每天都不一樣,辛苦主任的用心。

04.jpg

 

中午和晚上的便當,老實說愈剩愈多,愈吃愈哀怨,吃完還要去便利商店買零食和飲料補償一下,買到店員都認識我了,只是他可以輪班,而我是沒得輪

05.jpg

 

晚上宵夜的泡麵是一定要的,不過第一天大家並不怎麼捧場,這些可都是同事8/6當天去搬回來的新鮮貨呢。

06.jpg

 

這是8/8市長送來的兩箱水果,說是祝大家88節快樂。

07.jpg

 

最後一天終於忍不住去吃了一碗泡麵,原來忍不住的不是只有我而已

08.jpg

 

這次莫拉克颱風來台灣解除旱象,卻也讓我第一次進駐防災應變中心,一住就是四天三夜,直到8/9(日)晚上九點才回家。平常白天沒有太多的心情辦公,網路也逛了好久,最常去的就是中央氣象局的網站關心一下颱風的進度,而晚上剛開始還有網路電視TVBSN可看,後來也掛了,而且每天都還要陪蚊子聊天,在我耳朵邊唸了一整個晚上。

 

據同事說,這次是他二十年破記錄留守最久的一次,我有沒有這麼幸運丫?!第一次留守就讓我碰上。八月份可真是忙碌丫,先是週六加班,在忙了一星期後,居然又遇上颱風,睡不好又不能休息,不知接下來的幾週還有什麼哀怨的事可以發生。總之,據說在南邊還有兩個低氣壓...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