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應該要寫遊記或是日記的,但是偷懶一直都沒寫,後來想說改寫週記好了,結果最後變成如題的"季記",就是一季寫成一篇啦。雖然這樣篇幅有點長,細節有點記不太到,但是該有的還是不會少啦,而且變成濃縮版,這樣大家看的也不會太辛苦就知道我過去這二個月來在幹嘛了。

 

0221

時光先回到農曆假期的最後一天,帶著我們家的寵物"小雞"和小云兒一起去福山植物園玩。福山植物園的風景不錯是一個很適合約會的地方,一圈逛完含解說大約4小時就能完成,缺點是得事先預約,若預約的當天天氣不好,就比較頭痛了。

022101.jpg

 

我們今天的運氣不錯,一踏進園區就得知在水生植物區中有一隻小鷿鵜正在孵蛋,更幸運的是我們還等到小鷿鵜爸媽在換班輪流孵蛋。正當要離開時,還發現很多猴子坐在路邊或在馬路中間嘻戲,雖車速不快,也還是讓我用力的踩了一下剎車。而最後向我們說拜拜的動物竟是三隻野生的山羌,看來牠也跑出來找東西吃。

022102.jpg

 

其實當天兔子在宜蘭也有行程,大伙差不多時間回到風呂,就一起相糾去迴轉壽司吃晚餐。下面就是我們六個人的戰力,共30多盤。如果覺得厲害的請拍拍手

022103.jpg

 

蟹兒的相簿:http://hsieherh.pixnet.net/album/set/14654348

蟹兒的部落格: http://hsieherh.pixnet.net/blog/post/24925278

 

0225

因為今天住風呂,所以很難得的又能跟上夜騎班夜騎消耗一點肥肉。今晚是大黑破四千的日子,特別在大溪橋前的加油站拍照留念。過了大溪橋發現椅子上有一副眼鏡,我和小正都覺得可能是某對情侶親熱完後忘了帶走...

022501.jpg

 

0227

自從蟹兒決定要參加大甲媽後都一直沒有機會練習騎小白,眼看再過兩星期就要去挑戰大甲媽雪恥了,總算這週在壽星小云兒的陪同下,騎了一趟大溪復出練習。在大溪和平老街正好遇到人用糯米做一隻很大的烏龜。瞧瞧外頭這隻有726台斤,而裡面還正在做第二隻呢。

022701.jpg

 

0228

今天遠雄又有大型的活動-拼出台灣幸福力,將要挑戰金氏世界記錄,而這些參賽者的作品,都將會成為樓下藝術大道上的裝飾之一。而我們只是純脆湊熱鬧捧人場而已,高高興興的換了飲料、甜甜圈、杯墊就回家了,看來遠雄真的很想把北大特區行銷出去。

022801.jpg

 

晶晶的部落格:http://ching591212.pixnet.net/blog/post/30500374

 

0306

剩下最後一週就要再去挑戰2010大甲媽祖萬人崇bike了,所以這週小王子特別陪著蟹兒一同練習騎到淡水八里。這是在去八里的路上在太陽下學當一顆石頭來看蟹兒們,只有彈塗魚看穿我,還沒定格變成石頭,牠們早就跑光了。圖中則是在路上見到其中一種生物。這次來回八里約80k左右,蟹兒騎回來還能馬上且快速的煮飯給大家吃,看來下週騎完大甲媽應該是沒問題了。

030601.jpg

 

而晚上大家則幫我慶生,只是怎麼這張照片看來好悽涼丫,唱個生日快樂歌,睡著的睡著,看旁邊的看旁邊,照像的照像,一點都不專心,只有我一個人看著蛋糕唱歌...。不過還是謝謝大家,這麼晚了還幫我慶生。

030501.jpg

 

0312

堂姐很久沒回台灣了,也很久沒有見過她了,難得帶姐夫一家回來當然要帶她們去逛逛囉,可愛的姪女kiki聽得懂一些中文,中文字還真的是用"畫"的,不是用"寫"的。只是唯一的插曲是阿姨報錯飛機的時間,害我白跑了一趟機場接機,而且第一天還睡眠不足的跑去騎大甲媽,害我一路上超想睡的

031201.jpg

 

0315

說著巧,這天回風呂正好趕上蛋卷出爐時間,趕上被餵食。

031501.jpg

 

0326

從這週起,開始進入大阪燒週,因為幾乎每天都在吃大阪燒。打從第一客大阪燒在兔子家誕生,但是不論味道或是長像,都有點像是蚵仔煎,雖然後後續又多加了麵糊有好點,但也因此量變得愈來愈多,吃了兩天最後都虧了兔媽帶回鶯歌"處理"。而第二客則是由飛輪社烹任最強的妞妞姐掌廚,不論是味道和長像都好太多了。第三客則是蟹兒掌廚,輸人不輸陣,傳好料後,又連續吃了兩天,外型又比妞妞姐做的要厚些,而且還研發了黃芥茉口味都很讚,最後還成了晚餐的主食

032601.jpg

 

0327

這天帥氣的夜騎班右護髮小正,終於把蘆洲妹給娶回風呂了。這天二奶又再度披掛當禮車,不過並沒有如預期般的騎鐵馬去迎娶。在迎娶的這段時間,飛輪社其他社員也在風呂忙著張羅食材和新房。下午則搭著妞妞姐的便車去逛華商場,為妹妹添購新手機,竟也挑中和蟹兒一樣的新手機htc tattoo。晚上則直接去餐廳赴宴,現場還有兩台大頭貼的機器,有兩種新人的背景,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032701.jpg

 

0329

青年節這天蟹兒偷懶請假,決定call妞妞一起去菁桐踏青,這次我們則是特別走單車路線,一來可以探路二來省道有不少小吃。下次大伙兒可以安排新的路線,風呂->橫溪->北宜->縣106->菁桐->深坑->木柵河濱自行車道->風呂。大家休息了一年別再偷懶了。

032901.jpg

 

很久沒有走縣106了,沿路景觀變了好多,還差點迷路。中午在菁桐吃了鐵道便當,小貴,可能是週一很多店家都沒開。最後又飆去九份吃零食、喝下午茶,早上出大太陽,下午居然還下雨,真有點慘。

032902.jpg

 

晚上又有人長尾巴喔,是咱們的社長兔子。這次大家在樓下先說好該如何給兔子驚喜呢?最後說好輪流進門鬧兔子,這招果然成功,不但讓兔子驚喜連連,還害得先進門的人笑到肚子痛,門外後進的人忍到內傷。詳見蟹兒的網誌:http://hsieherh.pixnet.net/blog/post/25044126

032903.jpg

 

0330

繼續被餵食(別忘了本週可是大阪燒週)。自從上次吃了小云兒做的布丁後,就一直好懷念喔,結果今天小云兒在上班前就送來了一大盤剛出爐的布丁...。還交待是熱的,得放泠了之後才能吃,只好硬是等到晚上大家下班了才開動,只是這次的怎麼這麼像甜蒸蛋的味道丫?

 

0401

本日早餐是鬆餅配咖啡,由云拉拉吧負責煎鬆餅給大家,還找來了妞妞姐和小高+yoyo共享,對yoyo而言,云拉拉肯定是一位"壞姐姐",想盡辦法用roomba"教訓"yoyo。而頑皮的yoyo看到機器人則是嚇得一直叫,云拉拉餵食也不肯吃,yoyo長大後一定會記仇的...。

033001.jpg

 

0403

在風呂想廋還真不容易,由於大家口味雷同,於是擇日不如撞日,臨時決定今天吃牛排,大家想costco的牛小排很久了,於是買了一包,一樣用我們家的微波爐烤來吃,一種口味只加海鹽,一種加香菇素蠔油,二種都好讚,看著juice juice的內片,又想吃了....,四人就嗑掉了3/4盤。而今天的餐後甜點則是蟹兒買的腰果蛋糕,我們對西點最沒抵抗力了。

040301.jpg

 

0405

清明假期最後一天,下午兔子一家帶著我們去桃園大魯閤玩投球和卡丁車,我怕坐位坐不進去,所以只有蟹兒和將軍一起玩,還不錯玩。

蟹兒的網誌:http://hsieherh.pixnet.net/blog/post/25065172

 

晚餐則殺去二哥家享用兔二哥煮的咖哩飯超讚的。而晚上趁將軍收假前和小武一起夜騎鳶山,勇腳們當然早就爬上涼亭了,而我和兔子則是慢慢凸了40min才上去,不愧是社長果然厲害,而小云兒則是騎拉拉號上不來,只好提前下山回家去了。往後飛輪社的布旗總算可以在各地出現了,各位勇腳們盡快帶著布旗去各地補照片回來吧。

040501.jpg

 

本場加映寵物篇,過年時小雞總算來到三峽了,和初次見面的土豆玩在一起,土豆總算不會孤伶伶的一個人在家了。而小猩猩則是我趁著二奶回內湖保養時,也順便搭便車來三峽玩,蟹兒下班回家看到小猩猩好像幾年沒見一樣,一直抱著牠著聞聞說很想牠。土豆看來很喜歡小猩猩,但小猩猩似乎完全不想理土豆的樣子。而小雞依舊喜歡坐在我們的床頭上,不過,在三峽的床頭上小雞似乎找到了牠的寶坐。

sp.jpg

 

呼,原來一口氣要寫完季記也還真不容易丫,下次還是改成月記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