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已經忘記是什麼時候提出的想法,不過直到上個月大家才開始較有具體的作為,開始找民宿、找資料、探路、甚至準備練習。但月初在雪霧鬧一役後,大家的信心大受打擊,紛紛又開始想備案,而上週騎機車去巴陵追左右護髮讓我的信心更是盪然無存。本來一度想要放棄改開保母車,可是後來又受了小高的激勵,才決定提早大家一個小時出發。

 

-8.21-

人算總是不如天算。原本打算提早一小時前出發,跟勇腳的距離拉開一點,壓力小一點騎車,沒想到一來大家都擔心騎不完,二來想早點到民宿休息,於是大家四點半就集合出發了。而我跟小云兒約四點出發,還去鎮上買了自以為是秘密武器的"麥麥當",想說在巴陵或明池上拿來讓大家流口水,結果竟然等了20min才到手,那不就等於和大家差不多時間出發嗎?

DSC03187.jpg

 

果然,才過五竂國小沒多遠,就先接到hank的來電說是迷路了,也不知身在何處,還帶了新同學阿豪和ryan一起。我和小云兒猜想該不會忘了右轉直殺白雞吧,但不知他們身在何處也就不知該如何報路,就只能請他們自立自強問路人了。不過也讓我們開始擔心了,因為勇腳組已經出發了,hank都迷路到白雞去了,那沒迷路的不就快追到我們了?!果然沒多久,聽到熟悉的聲音跟我打招呼,沒錯,勇腳一號mike追到我們了,小云兒看到mike追上來了,也一股腦的加速往前衝。又過了沒幾分鐘,勇腳二號linus也輕鬆的飄上來了。直到角板山前,云翰、林大哥、阿蕊兒也都路續從我旁邊"經過",在角板山吃早餐時,只剩下迷路的勇腳組還沒有到,於是前鋒集團繼續往前推進。而我等了一下後,迷路組也到了,於是就一起出發,但不知何時起,迷路組的勇腳就超過我很遠了,直到北橫之星才看到等著幫我照像的小云兒,有義氣等我的林大哥,和等著有東西要上保母車的阿豪。在跟補給車要了點水和餅乾後就出發了,也不知何時開始林大哥也愈飄愈遠,至此就開始獨自一人騎,直到出了北橫。

DSC03188.jpg

 

在巴陵之前其實還好,上上下下的只是速度慢了一點,而且一路上還看得到保母車等我,更酷的是這一路上發現有好幾隊在騎北橫,大家速度都差不多,連保母車停的位置都很一致。不知不覺中到了巴陵才十點,比預計的時間快很多,正在想要不要吃午餐時才發現,大家一個鬼影都沒有,連保母車也沒停,我想八成去服務前面的勇腳了。於是只好自己停下來休一下,看著我的秘密武器,還是決定把它背上明池,先吃餅乾充飢好了。

DSC03189.jpg

 

這是上週左右護髮殘念的地方,右護有感而發的題字...。而如今大黑也到了,本想傳個簡訊給左護髮,但竟然訊號不良,此時約11:00左右。

DSC03190.jpg

 

因為之前有做過功課,所以知道接下來到明池都一路陡上,只是沒想到有這麼累,都騎到屁股痛了,眼前還是永無止盡的上坡,轉個彎還是上坡。總算到了宜蘭大同鄉的縣界,接到小云兒的來電問候,也才開始有點下坡。最後終於在兩點多在明池受到英雄式迎接我,但也開始飄小雨了。拍完團體照,勇腳組的就準備出發了,因為勇腳團早在10點就到明池了,這也差太多了吧?!

P01.jpg

 

在明池總算拿出我珍藏已久的漢堡出來啃,不過怎麼是冰的丫?真是枉費我從三峽辛苦的背上來。在這兒休了一下也聽保母車講故事,據說hank將車褲穿反了坐立難安的騎車,還加碼白雞,給自己增加難度的在10點多飆上來、宮主的小銀連爆胎兩次只好上保母車、在巴陵吃到好吃的饅頭(阿我背個麥當當上山是背心酸的喔)...,而此時有義氣的右護髮小正也騎著機車載著蘆洲妹上來探望大家,而且出門前還特地搬了一箱運動飲料讚助這次的雙北行,真是夠意思啦,讓大家休息時還能想到他。

DSC03197.jpg

 

快三點半準備要出發時,保母二號接到電話說林大哥摔車了,人沒事,但車子不能騎了,於是大伙匆匆提早出發。只是北橫公路要不要這麼不夠意思丫?下個山也不讓人痛痛快快的一路下滑,偏要下一段後再爬一段,硬是要人記住腳酸屁股痛這件事就是了。這777是一定要拍的lucky畫面。

DSC03198.jpg

 

快樂的時光很快就過了,下滑了一小時總算進了蘭陽平原在一個西瓜攤前又和保母車相遇,還看到了輪框歪去的FCR。不知是否山路練了一個上午,這時騎在平地時感覺特別輕鬆,雖然這段到市區也是上上下下的,不過速度明顯提升不少,到了松羅才進去上廁所休息一下,原來大家也都在松羅休息,這時才知道HANK的朋友也摔車了,人也還好,也是車子受傷,但似乎還能騎。

DSC03199.jpg

 

從松羅起,總算可以和大家一起騎車了,雖然領先集團還是很快,但至少我也還看得到大家的背影。沒多久就過了泰雅大橋了,原本當初我計畫是在過了泰雅大橋後的眠腦農場過夜的,但因吃的問題,再加上兔二哥介紹羅東的浪漫滿屋民宿包整棟,價格差不多,所以改殺到羅東過夜。只是這段路程還真是遠,云翰也騎到沒力的一直碎唸怎麼這麼遠,而小云兒和hank就在我們前面一點,但不論怎麼騎,就是追不到,總是差麼一點,他們一定是故意不想讓我們入加一起聊天的。於是和云翰、ryan開始討論著我們的plan B。

DSC03201.jpg

 

總算在七點左右在羅東的捷安特遇上大家。mike和宮主有義氣的陪騎到這兒就要坐客運回家了,不知mike回家會不會跪主機板?不過竟然聽說捷安特所有的傷車都沒有備料無法維修,真是太差勁了。一路上大家為了要去羅東夜市吃好料的,所以都忍到現在,於是在此跟mike、宮主、hank的朋友道別,直奔民宿洗澡休息準備出去吃飯了。

 

在小迷路總算找到民宿後,大家以最快的速度輪流洗澡,就一起出發去吃牛排了,騎了一整天,大家似乎也累了,幾乎吃完就回民宿休息,沒力氣再逛人擠人的夜市了,只剩保母二號還是很熱情的跟大家介紹各式好料的小吃。回去後還聽到廖大哥摔車住院的消息,似乎挺嚴重的,好心的鄰居社員們特別打來關心我們,叫我們要小心,真是窩心啊。

 

-8.22-

一早據說linus六點就已起床趴趴走了,其他人到八點才起床,於是大家決定先去吃正常小籠包再出發,而linus已經吃過了,只好由兔子帶他去吃另一名產--林場肉羹。

 

經過昨晚的討論後,今天一早起來,云翰覺得的狀況還ok,決定繼續騎,而屁股痛沒志氣的我決定坐保母車了,而不知情的ryan打的如意算盤是想跟在我後慢慢騎...。送走勇腳組後,就悠閒的整理東西、和保母群聊天,竟然還收到勇腳組傳來吃好料的簡訊。吼~~輸人不輸陣,保母車馬上出發也來去吃另一個好料的臭豆腐和泡泡冰回敬他們。一路從羅東到北宜入口還真遠,直到上了北宜陡坡後才追到云翰,匆匆補給後再往前追勇腳,深怕勇腳組斷糧了,林大哥說保母車練了一天後愈來愈有經驗,像F1賽車一樣,每人負責一樣工作,看到選手就馬上跳出來分工服務。

DSC03205.jpg

 

勇腳們的速度真快,差不多中午頂著大太陽就到坪林了,找了間有冷氣店就進去吃飯了。昨天中午大家是吃乾糧充飢,今天可算是真正的"午餐",厲害的兔子還多向老板凹了兩道菜。今天坐保母車真是享受,只是苦了後座的另外四位保母。送走大家後,聰明的保母一號說可以將我的大黑送去捷安特保養一下,於是在海倫咖啡和云翰一起下滑至新店坐捷運,而其他高手則是照原計畫由橫溪回來,保祐ryan別再跟錯人啦。

DSC03208.jpg

 

一如預期的,勇腳組果然比我們坐捷運+公車快,傍晚六點左右總算在風呂門口大會師,大家總算完成了二日雙北,只有我和林大哥殘念沒完成,實在很佩那些一日雙北的勇腳是如何辦到。原本一直想吃好料的云翰,最後只好跟大家一起去金胤吃小火鍋,改天再約個時間一起去吃大塊肉肉。飯後又由兔子領軍一起去恩主宮探望受傷廖大哥,祝他早康復。

DSC03211.jpg

 

後記,大伙兒相約下週五來交換照片及豆花宴,慶祝大家成功。

 

另,接到客訴...,原來第一天先追到我的是linus而不是mike,原來我頭昏了...。

 

騎乘資訊:

騎乘時間:0:56'19(這應該故障了吧?!)

騎乘距離:145.57

平均時速:13.3

最高時速:56.2

總哩程數:49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