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換工作前,決定想輕鬆放個假,好久沒有出去旅行了,礙於蟹兒最近比較忙,最後決定來個麗星郵輪三天兩夜。一向怕暈船超抗拒坐船的蟹兒竟然願意陪我去,這可神奇了,雖然我也怕暈船,但大家都說船很大應該還好,評價很兩極。不過我們運氣不好,正好碰上今年第一個強烈颱風影響,東北季風超強,船雖然很大,但還是會有一點暈船。

DSCN4406.jpg

 

我們這次的行程是三天兩夜公海繞一圈體驗一下坐郵輪的浪漫,星期五晚上七點登船,十點開船,星期天中午靠岸。星期五一早台北的天氣就陰陰的,傍晚坐火車去基隆竟然下起雨,從此三天二夜裡沒有一天是好天氣。一到了基隆遠遠的就看到美美的天秤星號停在基隆港務局前,此時的心情也開始high了起來,漸漸的有放假的心情了。

P010.jpg

 

雖然是去公海繞一圈,但還是算出國,所以要準備護照,和自己的登船卡,往後二天在船上進房間、吃飯、消費都得靠它。我們大約六點左右到港務局就已經看到很多人拿著包包在排隊等著登船,七點一到,所有人誇張的一擁而上,還有沒水準的阿婆插隊。

P020.jpg

 

在海關入口,麗星郵輪的工作人員就已經在歡迎大家登船了,有打扮的卡通造型、樂隊歡迎大家炒熱氣氛。

P030.jpg

 

在船上消費很貴,還要外加15%的稅,所以這張照片可是花了$680才到手的珍貴紀念品。而且這張是工作人員拍的,他也不准我們自行拍攝,在第二天的行程中可以去精品店旁挑選,此外還輸出成小張的可以放在鑰匙圈裡。

P160.jpg

 

出關後跟麗星郵輪合照。

P040.jpg

 

一上了船就很興奮的迫不及待的想參觀船上各個地方,當然最關心的還是我們的房間。因為淡季所以房價有打折,最後我們是選擇四樓的CB海景方窗。房間小是預期的事,但那個浴室也太小了一點吧,洗個腳趾頭還真困難,得扶著把手,若頭彎的太低,會被浪推去撞牆,而且會超暈的很不舒服。右邊的床是可以移動併成一大張雙人床,一如眾網友們說的,這床還蠻好睡的。

P050.jpg

 

參觀完房間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吃飯囉,我可是餓了一天就等著上船吃好料的,不過當餐送上來時我確實有一絲失望,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吃完蟹兒還硬是去9樓吃免費的燒烤,一如所料,燒烤種類沒有很多,但也還不錯吃就是了,這是我們上船後的第一餐,也是吃最飽的一次。

P060.jpg

 

船上有三間免費的餐廳,四季餐廳(西餐,4F)、海華宮(中餐,4F)、航海家(自助餐,9F)。個人覺得中式早餐比較好,豆漿超濃好喝,且可以續碗,西餐普普,吃自助餐最不容易踩到地雷菜,所以我們總共去了西餐兩次(早、晚)、中餐一次(早)、自助餐三次(午、晚、宵夜)。

P070.jpg

 

下圖是我們去過最多次位在9樓的自助餐廳,船上也只有這間可以一天吃到六餐。說是說有六餐,不過我們一天吃到三餐就很了不起了,因為天候的關係,吃完了幾乎回房睡覺,怕吃太飽很容易又吐還給麗星郵輪,所以我們拿的菜和吃的量一餐比一餐少。下面那個冰中看不中用,不好吃,咖啡也很淡,比三合一還不如。

P080.jpg

 

第一晚的秀還沒開始,我們就躺平了直到天亮,錯失了好看的秀。第二天傍晚是這趟行程中最不舒服的時間,想想再不起來看一點秀就真的什麼回憶都沒了,只剩吃跟睡。所以到了星辰酒廊點了一杯宮主的暱稱來喝,這是非酒精的飲品,$150+15%,還不錯喝,順便欣賞熱歌勁舞。說著也很神奇,隨著你是我的花朵一首首的舞曲後,漸漸的又生龍活虎起來,決定回去把病奄奄的蟹兒也拉出來欣賞一下,看看會不會好一點,果然有效,蟹兒又去加碼唯一的宵夜餐(這餐可以不用刷房卡),不過吃完又一起回房暈了。

P090.jpg

 

看看我們的盤面就知道天候狀況如何了,上面一張還可以吃第二次,到後來隨便拿一點東西意思意思。而且就在餐廳裡看到某位阿姨拿著袋子上演著嘔吐秀。

P100.jpg

 

在船上若不看秀就會很無聊了,而賭場看似好玩卻不適合我們,還沒開門就排了一堆阿桑等著進去賭,但整間香水+煙味,空調又差,就算在陸上也會想吐,更別說在搖晃的船上了。所以只花了$400買了刮刮樂,但只中$80塊,真是虧大了。逛了一下精品店、亨受了一下按摩($1300+15%),剩下就用睡覺填滿時間,結束了一整天的活動,因為連甲板上都待不久。話說早上起床看天色不是很好,甲板上的泳池裡的水波濤兇湧,才二公尺深的水就掀起2~3公尺的巨浪,不禁讓我覺得肚子裡的料是不是也這樣翻滾著。而且甲板上的東北季風超強,真的很難站穩,若小云兒來的話可能沒走兩步就被吹到船尾去了吧。

P110.jpg

 

不知是不是快到基隆了,吃完早餐竟然有一點興奮,是快要脫苦海了嗎?就在看到岸邊時,就看到工作人員拿出旗子升起麗星郵輪的旗子,同時也發現訊號滿格,趕快跟妞妞姐回報,我們已經快到基隆了,其實此時又經過了兩小時左右才靠岸。

P120.jpg

 

到了基隆附近才覺得不那麼的暈,我們好奇著一起沿著船邊看看這麼大的船要怎麼靠岸?還真是神奇。在俱樂部等了一下,聽著麗星郵輪娛樂部的angel、jason等人唱著五音不全的中文歌為大家告別,其實還是滿心的感謝和高興,送上熱烈的掌聲回應,其實他們都是大陸及菲律賓人,唱台灣的流行歌也還真不容易。

P130.jpg

 

下船後這次是船尾和港務局的合照,突然覺得麗星郵輪大到可以裝的下基隆港務局綽綽有餘。

P140.jpg

 

我們這次是住在"star"那幾個字的上面一排中的某個方窗,手指的方向。總算結束了這趟假期,只是到現在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有沒有算放空到啊?!

P150.jpg

 

後記。在上船前就一直納悶,不過就三天兩夜又不靠岸的行程,一堆人幹嘛帶那麼大箱行李啊?在無意間聽到一群阿桑的對話,原來他們出關後就要接著入關再搭原船到沖繩去,原來如此,是以船為家了啊??!難怪拖了那麼大一箱行李。

 

給即將也要出發的網友們一個建議。一定要自己帶一點礦泉水上船去,因為船上的開水有種消毒水的味道喝不習慣,而可樂一罐(375cc)要$130+15%,礦泉水也要$15+15%。因為空調很冷,很容易口渴,所以也要多帶一件薄外套。船上的員工大多是中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原則上還是以英文為主要的溝通語言,當然說中文還是會通的。

 

原本想晚上在甲板上吹風、喝咖啡、數星星的浪漫情節完全破滅。而蘿絲和傑克的故事也是吹牛的,船頭是禁區,禁止進入。至於看夕陽、日出也是個可遇不可求的事,得看當時的天候如何?而且可以的話,還是選擇有下船的行程比較不會單調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