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前年參加過大甲媽萬人崇bike後,每年年初都在討論今年要不要參加?去年好不容易讓蟹兒完賽了,今年的重頭戲當然是要讓妞妞姐也完賽囉。為了讓妞妞姐參加,大家都撂下狠話,若妞妞姐去,小武就用跑的跑完全程,小正也會帶蘆洲妹參加...。最後卻演變到邱媽也要參加進香團,不過今年也多了好多北大特區的鄰居們要一起參加,所以今年是第一次除了報名135k的挑戰組外,還多了20K的平安組。而我騎了二年,今年沒志氣地參加20k平安組,跟大家一起吃吃喝喝。

 

這是出發前的大合照,有鑑於前兩年的經驗,所以挑戰的同學照完合照後就出發了。

IMAG0287.jpg

 

平安組的同學則是跟著大會的進度走。

IMAG0289.jpg

 

其實20K對平安組的同學來說是很輕鬆滴,一路上邊聊邊騎,一下就到了折返點山腳國小。這是山腳國小著名的日式歷史建築校舍。

IMAG0291.jpg

 

為了後面吃吃喝喝的行程,決定照完合照後就加快腳步起回終點,請司機大哥載我們到下一站--吃的行程。

IMAG0293.jpg

 

這次的行程就由在地沅沅帶大家走訪在地的小吃,所以遊覽車就直殺北港朝天宮解決午餐。第一站就來碗鴨肉飯和燉鴨湯,真好吃,蟹兒居然還叫大碗的。

IMAG0294.jpg

 

吃完鴨肉飯,原本預計下一攤是羊肉米糕,都已經坐下了,大家卻突然決定下次再來吃,我只好轉戰高雄來的大碗公--巧克力香蕉牛奶冰。下次要撂人來挑戰那個大碗的。

IMAG0295.jpg

 

今天朝天宮好熱鬧,到處都是香客還有濟公??!

IMAG0298.jpg

 

在朝天宮前還有賣鵝蛋,超大顆的,一顆$35,當場買了兩顆來試吃,順便拿趴趴走來當比例尺。

IMAG0299.jpg

 

看來大家都是大豐收,買了好多大餅、麻油、餅乾...,而我又多加了一根香腸才滿足的離開,準備去新港國小去接挑戰組的同學。這是路上另一家超有名的粉圓店,在吃的同時就得知勇腳林大哥己經到終點了。

IMAG0300.jpg

 

在路路續續接到挑戰組的勇腳後,就直殺餐廳吃晚餐慶祝挑戰成功。這是司機大哥介紹的餐廳,席開三桌,每桌$1500,菜色還不錯。餐後兔子竟然還生出蛋糕為我和小正慶祝生日快樂,真是感謝大家。

IMAG0304.jpg

 

不管是挑戰組騎了一整天,還是平安組逛了一整天,在回程中大家都累攤了。

IMAG0307.jpg

 

耶,終於平安的到家了,恭喜大家順利挑戰成功,有騎有保庇喔,祝大家在媽祖的保祐下,一整年都能平安順利賺大錢。

IMAG0308.jpg

 

才剛騎完,就己經有人在糾團明年130K的挑戰組了。

 

延伸閱讀:

2010大甲媽祖萬人崇BIKE

第一次打破金氏世界紀錄-2009大甲媽萬人崇B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