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這個活動就覺得很有意思,後來不小心看到電視廣告,我就決定參加了,除非大會停辦,否則風雨無阻。

 

話說文建會希望在建國100年的最後一天,要號召全國的騎士,利用app打卡的功能,串連全台同時以順時針的方向騎乘,讓訊號在地圖上看起來向是一個會轉動的台灣,意味著轉動台灣向下一個一百年邁進。而我們是選擇板橋遠揚新站起,騎到中正紀念堂。

IMAG0768.jpg

 

為了要讓台灣在世界光,大會還計畫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各位知道這有多難嗎?據中天新記者報導,台灣海岸線長1139公里,而一部單車的長度約1.7公尺,總共約需67萬輛單車,頭尾相連一起騎乘,這樣串起來的光點,在地圖上看起來才不會像缺一角的台灣。

 

主辦單位還準備了10幾萬條大甲鎮瀾宮所提供的黃絲帶,「寫下夢想,繫上車把,讓夢想迎風,一起壯大。」。

IMAG0769.jpg

 

愛北大的騎士們,最後仍有8位在寒冷的早上,冒著下雨的風險,各自前往出發點,不論成功與否,準備寫歷史的這一刻。

IMAG0772.jpg

 

全國22個縣市,1000個起點,超過11萬名車友,上午一起同時出發。這是在華翠大橋上拍的,活動期間交管。

IMAG0773.jpg

 

沿途經過很多起點,大會的工作人員都很熱情的歡呼,並且為大家打氣,炒熱氣氛。

IMAG0775.jpg 

 

大會官方說法是每站約騎乘1小時5公里,不過怎麼好像碼錶說近10k?anyway,這對愛北大的騎士來說是一塊小蛋糕,不過大伙一早可都是從風呂出發騎單車來的。走省道再加上有交管,似乎比印象中更快到台北市。即是起點也是終的中正紀念堂早已是滿滿的人山人海了。

IMAG0777.jpg

 

創造金氏紀錄的騎士們來一張合照記錄這一刻。又一張金氏世界紀錄證書入袋(但證書得等一月底才能拿到)。

IMAG0780.jpg

 

今天中正紀念堂超熱鬧,於是大家決定把車都鎖在一起,去逛逛附近的攤位,還敗了一些建國百年的紀念商品。

IMAG0778.jpg

 

大會活動結束,大家吃飽喝足準備回家了,不知為何,此時看著國旗隨風飄揚,突然覺得建國一百年了很感動,明天就要迎接101年了。

IMAG0784.jpg

 

這是建國百年的玩偶。

IMAG0781.jpg

 

從官網截下來的圖檔,可惜亮點不會轉動。今年沒參與到的朋友,下一個一百年再來一起參加吧。(誤)

 

onebkieone活動官網:

http://www.onebikeone.tw

 

有關本次活動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新聞:

http://news.pchome.com.tw/sport/nextmedia/20120101/index-13253706005993516007.html

報你知 最大自行車遊行 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最大自行車遊行(Largest parade of bicycles)原紀錄是義大利於2000年6月11日在胡狄尼(Udine)創下的48,615人,台灣這次一舉推進到72,919人。活動由金氏世 界紀錄認證中心指派的認證官到場監督,認證官必須非申請國國籍,昨是由中國籍程東來台認證。最大自行車遊行有4項規定:騎二輪無動力自行車,騎乘長度超過3.2公里,車與車間隔不得超過5公尺,腳不落地(紅燈或塞車等狀況不在此限)。昨驗證官是按全國回報的「完騎確認聯」,再檢視大會提供影片,剔除不合規定者後,獲得最終人數。

 

onebikeone相關的影片,可惜還沒找到電視的廣告:

http://www.youtube.com/user/onebikeon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轉動台灣 金氏世界紀錄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