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01 陰涼 東港->楓港 (大事記:完成第一個環島-小琉球) 

昨晚睡得很好,早上7:30就匆匆出發去港口,搭上8:00的船到小琉球,可樂還來不及喝,吸了一大口就被迫掉丟了。在船上認識了也是騎自行車要到小琉球消防隊上班的張先生,詢問了一些狀況和資訊,還支援了他一條內胎,但不知他能不能用,祝他好運。




沒料到小琉球是這樣的,一上岸就是上坡,一路都是這樣M型的地形,上上下下的就一圈。




美人洞:傳說有個女生漂流到這兒住下來,看著地圖走,不小心連洞都沒看到就過了,硬著頭皮又回來,因為這兒有個不小的坡,第二次就上不去了,得下來推大黑。問了賣紀念品店的老板娘,原來並不是真的有一個洞,而是泛指整個區域,害我那麼辛苦的走兩次...

在此還買了一個木質的明信片寄給親愛的老婆,老板娘說隔天去寄三天就到,但果然不出我所料,到我回家時才看到。在這邊還遇到了一群遊客,每個聽到我環島都覺得不可思議,問我大黑怎麼來的,當然是坐船丫,不然它自己游過來嗎?這是什麼問題丫?


這裡還有個洞內洞的景點。明明就是個死巷子,還騙人家門票進來看真是%@#$....!!


杉福生態館。這裡有個像豪溝的地道,指標說通往廁所,後來據說裡面有些東西可以看,真後悔當時沒進去上廁所。


烏鬼洞。像墾丁社頂公園一樣的洞,但是更小更難爬,讓我一度懷疑想放棄。洞外還有個阿桑在租手電桶$10/1支,一直向我們打氣加油,後來多虧了阿桑親自下來指導和帶路才順利的爬完一圈不枉此行。忘了拍烏鬼洞的由來,請大家自已問GOOGLE吧,據說是有好幾個人被燒死在這兒,當場嚇得一群年輕人不肯下來。




烏鬼洞外的涼亭中還遇一個唱歌彈琴的阿伯,大概是潮洲人吧,我們的台語竟然不通,勞駕旁邊賣飲料的老板翻譯。大致是問說我怎麼來玩的,希望我把照片寄給他,他前面放了一本厚厚的相簿,都是別的遊客跟他合照後寄給他的。不過,阿伯你有EMAIL嗎?我不打算把相片洗出來耶,但是台語、國語都不通了,我看英文也省了,虛寒了一下就閃人,免得阿伯向我推銷中藥,那我就頭痛了。


小琉球上的一些景點:印地安人頭最像,還有當地有名的地標花瓶石,但我覺得不像也就沒去拍,拿路邊的壁磚充數。還有大黑看海的樣子,有沒有FU丫?島上還有個燈塔,但實在太高了,爬到一半就放棄了。








搭中午12:00的船從小琉球回東港,在船上遇到剛退伍也騎車來小琉球玩的年輕人,話家常交換心得後,他就往屏東的方向走,而我要繼續往南,今天是大黑完成的第一個環島值得紀念。


在東港小迷路了一下,發現大黑會漏氣,難道大黑被蛇咬了嗎?又補充了兩條正興的內胎就繼績往南騎,希望到了飯店再仔細的檢查。途中經過巧匠咖啡,馬上停下來喝一杯再走,以免雍仔雞事件重演。令人感恩的是老板看得出我在環島,主動說要請我一個厚片土司補一下,真是感恩丫,在老板的建議下,提早趕路到楓港住宿,因為這段路上沒有路燈不好騎。


傍晚終於到了楓港,前後繞了一下,還真的只有一家隆安旅社可住。老板娘說今天人多,問我可不可以接受好一點房間算我便宜一點$700,還真是小,真懷疑那更便宜的房型是如何的呢?但老板有很先進的設備,投幣式的洗衣機和烘衣機,不過我的衣服和車褲自己洗就OK了。晚上大黑住老板家的客廳,還在那裡換了一條內胎,放氣時嚇了老板一家人以為瓦斯漏氣,真是對不住丫...。




晚上在旁邊的小吃店吃了炒飯和豬肝湯,我看這裡裝璜最好的店是7-11吧。

騎乘時間:4:45
距離:74.38KM
平均時速:15.6KM/HR
最快時速:46.6KM/HR
累計哩程:557.1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