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07 晴 (大事記:完成最終目標的環島-台灣)

早上7:30準時被morning call吵起來,可是腳還好酸喔,希望昨天的努力沒有白費。不過不管怎樣,今天騎再晚,都不想在外面過夜了,今天一定要騎回家躺在自己的床上抱著親愛的老婆睡覺,更何況家裡還有一隻美味可口的烤鴨等著我咬。(ps.事後證明,我只能手軟腳軟的攤在床上睡。)


過蘇澳新站沒多遠,大黑的碼錶指示著這趟里程已1000公里,真是值得紀念,特別停下來拍張照留念,其實大黑和我應該早就超過1000公里的里程了,只是之前都沒有碼錶而已。


今天一路上都沒有心情去別的地方玩,因為發現昨天太拼了,今天腳力還沒恢復,再加上太陽又大,一路速度都很慢,深怕再去別地方玩就回不了家了,連有好吃的海鮮-烏石魚港也沒進去,因為前方有我更想吃的烤鴨在召喚我。






途中經過一間漂亮的白色建築,造型很像印度阿拉伯的皇宮,只是是白色的,走近看原來是榮梓博物館,尚未對外開放,不知展些什麼內容,即然沒開也沒什麼好逗留的,下次開車來玩。




在東北角海岸幫大黑留個紀念,順便喘一下,可能是真的累了,加上太陽又大,這一路還真不好騎。


在北關附近的梗枋就早早躲進好朋友家閃太陽,順便吃個午餐休息一下,這時巧遇也是要環島的車友小張。他的路線幾乎和我一樣,只是方向相反,照這麼說來,只要再半天我就到家囉,一時興奮了起來,但冷靜下來想想,小張第一天出發,正是興奮充滿力量的時候,而且又練過,而我已經是強弩之未,兵疲馬困,這樣真的趕得回去吃晚餐嗎?anyway,dear小張:要聽你老婆的話擦防曬,否則你晚上洗澡或泡湯時就知道痛苦了。請7-11的店長幫我跟小張合照了一張像,交換了聯絡方式和心得就各自上路了,以他的腳程今晚要住蘇澳是沒問題,而我到不到得了家吃晚飯還是個問題呢?!




一路上辛苦的躲太陽,經過了石城的咖啡廳、福隆貝悅酒店、塩寮海濱公園、龍洞公園,到瑞芳已是傍晚時分了。








最後一次在全家休息補了一個包子後,就決定一路衝回家,為了加強信心,背水一戰,連礦泉水也不再補充了,只留一瓶半上路。大黑我們就要從這裡離開濱海公路,走台5線,穿過汐止回家。


一路上八堵、七堵、六堵、五堵,眼看著離家愈來愈近,終於到了汐止,這該死的汐止,怎麼會有這麼多又長的山坡和橋丫?果然每個環島的騎士都會造口業,在這最後的幾里路上,我終於也開始造了不少口業,一開始從媽呀,一聲起,一直到三聲,最後到簡潔有力的四聲都出來了...。

在到國泰醫院附近時得知一個消息,我的烤鴨沒了,頓時像沒了汽油的車子,完全失去動力。就在此時,上天又再一次聽到我心聲怨念了,馬上在汐止夜市看到一家烤鴨店。不管,二話不說買一隻回家嗑,背也要背回去,晚餐我就是要吃烤鴨。就這樣我又多背了一隻鴨的重量回家,說重也不重,說輕也不輕。

原先計畫想從國泰醫院後面的自行車道沿基隆河回家,一來沒有那麼多坡,二來也沒有那麼車子,只唯一擔心一下左岸一下右岸的在晚上會看不清楚。但餓昏的我在國泰醫院附近迷路了,原來它藏身在一群新的社區裡頭,即然走過了,我也不想再回頭找路,事實上以當時路上的交通狀況也不容許我回頭,只好繼續往前走吧,至少回家的方向沒有錯,了不起就一路走省道回家。

上天果然是一路眷顧著我的。看我迷路了,又丟了一塊牌子給我--"往南陽大橋",太讚了,事前有做過功課果然有差,之前騎基隆河自行車道不就經過這兒嗎?請參考我之前的網誌:http://blog.pixnet.net/iamfatbird/post/15608669

就這樣約從南湖抽水站附近接上了基隆河自行車步道,中間經過成美橋時,大黑和我忽然覺得這種坡度已是小兒科,就算在我們已經很累又負重的狀況下,還是輕而易舉的就上去了,想當初第一次來時,我們還騎不上去下來推車呢,練了12天果然小有成就,套句之前車友阿川說的話,若jack前輩是二轉了,我們至少也已經一轉了。在成美橋上拍下最後一張代表台北市的地標--101大樓,無奈,我的手早就在發抖了,加上相機沒有防手震又夜拍,拍了好多次才有比較像樣的成果,請大家多包含了。


晚上8:30終於踏進家門,結束了這趟環島之旅,總計花費了12天完成。恭喜你大黑,你已經比大多數的腳踏車都優秀了,今晚你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三個島,也是最大的一個島--台灣,明天就帶你去洗香香。

騎乘時間:8:22
距離:141.48KM
平均時速:16.9KM/HR
最快時速:50.9KM/HR
累計哩程:1136.9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