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眾多網友的部落格中知道這個地方後,就一直很想上去朝聖一下,正好因為後天是自行車日,趁大黑在台北時,快去朝聖一下。之前下了一星期的雨,昨天哀怨的向上天報怨後,今天終於放晴了,二話不說,起床後就出發了。記錄的仍是我的K770I手機。

先去菜市場買了一個包子和兩瓶水後,邊騎邊吃的就上路了,結果還嗆到,咳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在大直橋上大黑跟路邊的野青蛙搭訕,有說有笑的...


在不遠處還有蛤仔,但蛤仔肉咧??


從美堤疏洪門離開,往美麗華的路上,還有一間坐落在豪宅區中的觀音廟,不過忘了拍,不知住在豪宅中的觀音媽有何感覺?

從敬業三路往美麗華方向走到底左轉,在施工中的的捷運站前沒多遠就是劍南路再右轉,就開始上坡囉...
這才不是蝴蝶步道,這是金星步道,一路騎的我眼冒金星,可惜我的手機拍不到金星


正願寺。爬到這兒真是有一種想死的感覺,好好的自強隧道不走,幹嘛先爬一座山後,再下山、然後再去爬風櫃嘴?就算在家睡覺也好哇,有必要這樣自虐嗎?


劍南路最高點。第一次百般不願的下坡,好不容易爬了1/4的高度,待會兒卻又要下山從來..


下到一半發現故宮在我們的腳下,真是感動丫


從湧泉寺這個扛棒出來後接至善路。


一路的緩坡,中午時分太陽正大,爬起來有點吃力,幸好這兒附近有個雜貨店,礦泉水一瓶$10元,便宜,快快補給一下。


終於到了楓林橋,照例一定要拍的,旁邊還有一顆香得令人頭暈的桂花樹。




發揮我死皮賴臉的功夫,找到地方就拍照,順便喘一下,這是這趟唯一一張我和大黑的合照。


這是大黑第一次踏上陽明山系,拍一張照片留念。


帕米爾公園。這肯定只有肉腳的人才看得到的景點,高手速度很快一下就會漏掉了。所以很多人爬風櫃嘴,卻很少有人提這個公園。後面還有一尊銅像,不知是誰?也不想爬上去看了...










看到這個牌子說還有0.7公里, 實際上卻走了3公里,雖然早就知道牌子是騙人的,但此時的我卻輕易的相信了


風櫃嘴。經過了無數次的休息,終於總算讓我爬到了,真的很佩服那些一口氣爬上來的怪物。此時想到那個NEVER STOP五月份塔塔加的活動,如果真的NEVER STOP,那我的心臟一定會WILL BE STOP。這種困難的活動交給高手去處理吧,小小肉腳的我附近趴趴走就好了。
NEVER STOP活動參考。http://www.tpe-bike.org.tw/




用盡了體力和耗光了所有的補給,在萬里、內湖、雙溪的交叉口點了一份難吃的乾麵,和一瓶青草茶。可別看下面那隻狗狗乖乖的站在門口討東西吃,牠可兇的會追重機呢,先拍下來,待會兒膽敢追我就回家開車來報仇...。




在單車界很有名的海倫咖啡,看看地上一排的單車停車架就知道了。本想休息一下喝杯咖啡、吃個鬆餅的,但空空如也。其實再下滑個幾公里,就是海倫咖啡的店面了,可惜這時已經不想停下來了。


從這兒可以看到我們家,那細細的一根是101,偶爾還可以看到飛機從101前面的松山機場剛起飛。其實這段下山也不好走,一路車多且會超過雙黃線衝過來,而且路上超多野狗群的,一路上長時間拉著剎車,腰酸背痛手又酸。


騎乘時間:3:37
騎乘距離:45.31
平均時速:12.5
最快時速:38.7
總里程:1251.2(有碼錶真好,看著這個數字一直增加,希望換電池時仍能保留。)

這次的路線如下,是參照之前眾多的部落格和地圖後決定的:
觀山疏洪門->大直橋->美堤疏洪門->美麗華(敬業三路)->劍南路->至善路->楓林橋->風櫃嘴
風櫃嘴->內湖->大湖山莊->成功路->成功橋->自行車引道橋->成美左岸河濱公園->觀山疏洪門

一開始只是單純的不想走自強隧道,沒想到這卻是個重大的錯誤決定,劍南路可也有150M高,下去後還是一樣要爬至善路的緩坡。不但耗掉了我很多體力,也消耗了很多補給飲水,早知如此又何必走這條呢?自強隧道雖然空氣很差,可能危險一點,但曬不到太陽,而且還要多花很久的時間多爬一座山,對一個肉腳來說這根本就是一趟爆心臟的旅程嘛...


後記補充:騎回家後都快虛脫了,一口氣還補充了二根親愛的老婆準備的香焦和青檸茶,真甜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