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蟹兒寫的騎自行車時的心結,考慮了好久,決定冒著跪主機版的風險,也來為廣大的男性朋友發聲,一吐心中苦水...

一、騎協力車。舉凡兩人協力車或3~4人坐的四輪車都算。幾乎進入了初戀期,很多女生都會很想"浪漫"的騎協力車,可是不知是電影、小說看多了,或把現實狀況理想化、簡單化了,實際上騎協力車並沒有想像中的好玩。因為...

a.其實男生的體力也是有限的,若另一伴堅持不出點力,這樣是能騎多遠呢?醬就產生了一個問題,男生累的要死,女生也沒玩得盡興(因為車頭不想彎去好玩的點,或速度愈來愈慢),雙方都不高興。

b.車身過長或過寬並不好控制,再加上客人不愛惜,老板又不保養,難騎*2,增加男生不願騎的意願。

二、淑女車vs變速車。如果沒有因為上述第一點而分手,好不容易在一起的時間變長了,認知到第一點的困難,終於願意各騎各的,但是還會有爭執。簡單的說,了解的人很容易明白,為何男伴通常會建議騎變速車。但是女生不了解變速車的優點,而且嫌變速麻煩,初期還是會挑選騎乘姿勢優美的淑女車矜持一下。所以產生了第二個問題...

a.女生會發現自己騎車超級累,因為沒練過腳力(這可以理解)、報怨上坡時很辛苦、上不去(不肯選變速車,也不肯學變速,推說不會變速,自找的。)ps.還有那種打錯檔位騎車的報怨得更兇。

b.男生雖然有了多餘的體力和精力,但是得三步五時騎回頭或跟在旁邊龜,等於沒玩到,而且和女伴產生了更多的磨擦(留待下面解釋)。

三、男生到底要騎前面還是騎後面?如果女伴沒有因為上次騎車的經驗而打敗,放棄騎車的念頭,接下來就會開始為了下面幾點而和男生爭執。

多數的男生會選擇騎在後面,以及時應付女伴的突發狀況,甚至有機會在發生意外前提出警告。而且男生若騎前面,除了不知女伴會發生何種狀況外,自已本身也須注意自己的路況,頻頻回頭也會增加本身發生意外的風險,況且女伴的車速很難掌握,會在預期外加速或減速。如此,就更別談男生也想在負擔別太重的情況下悠閒的騎車欣賞風景。而且萬一回頭了一千次都沒事,就晚了一次沒有回頭確認,此時女伴發生意外,那到底要怪誰?必竟誰都不願意發生,而且都希望在發生的第一時間馬上及時處理。

四、嘮叨的一直指點。這點我也有深刻的體認。通常男生恨不得將自己的經驗短時間內全部傳給另一伴,就像教練看到學生姿勢不正確,會提點一樣,這樣才會快速進步。但女生通常嫌煩,其實男生也不太願意,但有時眼看這樣下去會發生可預期的問題,卻又不得不說。就像學開車一樣,我寧願花錢請駕訓班幫忙,也不太想自已下海教。講到這兒,女生新手駕駛應該也不會要求前面有人開路,還要前車的駕駛三步五時注意後車的狀況吧?或許有女生不同意這點,認為汽車和自行車不同,那機車呢?怎麼偏偏自行車的須求比例這麼高?理論上,學"駕駛"自行車應該是三項交通工具中最簡單的吧?

如果都能渡過上述的各項考驗,那就真是太恭喜了,此時男女雙方大多數都已經有一定的經驗、能力和水準了。那要恭喜什麼呢?因為近來騎自行車的風氣漸漸盛行,很多車隊、自行車行、或是政府單位都會舉辦很多活動,尤其是各車隊,通常都會有高手領騎和押隊,這樣更能提升兩人騎乘的樂趣,也不用煩腦太多的問題,只要有"車"就行了。

其實,只要想法互換,應該能避免掉很多不必要的爭執,必竟沒有人說騎自行車玩一定就是很輕鬆的,但辛苦之後的代價也是很特別的,可以用不同的速度和玩法看一下有點熟又不熟的世界。總之,大家一起來騎車吧,套一句網友說的一句話,沒有自行車到不了的地方。

女生版:http://blog.pixnet.net/hsieherh/post/180404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