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網友在辦公室種植小盆裁的過程,不禁讓我想起我多年來小樹們的悲慘遭遇...

話說數年前去九份玩,和朋友合買了那種罐頭植物,老板說只要打開來澆水就會長大。但事實證明,要不是不會發芽,要不他們發了芽後就掛光了。

後來在某個夜市又買了一罐放在公司裡養,這次就長得很好,讓我很有成就感,每天上班都很辛苦得要記得餵它喝水,長了數公分後,它就開始愈來愈軟,最後難逃一死,連同事都說可惜。仔細研究後才發現,原來說明書說三天澆一次水,我看錯了,一天澆三次,小樹就這樣被我淹死了...,難怪我之前還碎唸這植物怎麼這麼難照顧丫??

氣了好久都不在養小植物了,連老婆都勸我不要再傷害小樹的生命了。後來買了新家,為了裝飾新家陽台,我們在逛建國花市時,又買了種杍回來種,這次我決定先把花盆挖個洞,免得又被我淹死了,就這樣挖了好多天,連老婆的種的都死一輪了,我的還沒發芽...
請參考蟹兒的網誌:鐵杵磨成繡花針

另一個插曲,在新家的小樹們也因天熱掛掉六顆,後來才花錢買自動灑水器,安穩的過了一年
有興趣的人再來問或來參觀自動灑水器吧。

後來不干心的我,還是忍不住又買了一個罐頭花--鬱金香,這次仔細的看了說明書後,但是在長了幾十公分高後,還沒開花就掛了,氣得我拿到陽台後就再也不想理它們了。

直到前兩個月,我突然發現我的鬱金香不知何時又冒出了好幾十公分,這幾天又發現,它的腳下又長兩顆小鬱金香。其實,之前氣歸氣,看著空罐子,還是會灑點水給他們,沒想到應驗了古人的一句話,春風真的吹又生丫,還多生了兩顆小的。

你們要乖乖喔,蟹兒說要幫你們搬新家,搬到坪數大一點的地方,這樣才能長很大...

不過最近聽說蟹兒的辦公室也多了一盆小發財樹,在她的照顧下,我還是幫他們多多導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