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臨時約夜騎。原本我是不愛夜騎的,但是無奈夏天的太陽實在受不了,早上又爬不起來,看來只能選擇夜騎了

今天的行程是維莉麵介紹的,之前沒騎過這段,目的很簡單,約在寧夏夜市吃飽後,再騎到景美夜市吃豆花。每次的行程終點都是吃吃喝喝,這是要怎麼減肥啊?我想體重會愈騎愈重吧

先介紹這次我的行程給大家參考:
松山->民生東路->民生西路->寧夏夜市->大稻埕->景美夜市->木柵路(經世新、考試院)->辛亥路->基隆路->東興路->家

騎乘時間:1:47
騎乘距離:32.84k
平均時速:18.2k
最高時速:37.5k
總哩程數:1689.6k(嘿嘿,好久沒有幫大黑紀錄這項了。)

一、從松山區觀山附近出發。理論上沿著河濱走是可以直接到大稻埕,但是請參考蟹兒的網誌:小鐵人練習曲一號就知道了,直直穿過民生東西路快多了,足足省了半小時多的時間。走市區橫跨北市約30分鐘,若走河濱約需70分鐘。
二、從大稻埕到景美,距離約15k,平均時速約17k(不過印象中不止約在25k上下),休息一次,約1小時可以到景美。
三、不信邪的我回家時走市區,果然只花了約40分鐘就到家了,距離短當然快,這似乎也沒有什麼好驕傲的,不過若走原路回家可就至少要1個半小時了,若一路走河濱可要花2小時多,mygod

今天的晚餐在寧夏夜市一家叫牛羊肉的小吃店,老板娘人很好,除了準備彈力繩幫我們把單車挷在一起外,臨走時還主動給了我一個塑膠袋裝飲料,就感心的。晚餐的內容也很炫,有中華一番炒飯、當歸乾麵線、牛肝湯...

吃飽在附近的捷安特加盟店商借打氣桶,小氣的老板一直碎唸說生財工具不方便借我們,雖然還是借我們了,但要我到店外打氣。這麼一來搞得我們kmogi不好,當場損失了小莉這個客戶的消費。

從大稻埕到景美的這段自行車道我沒走過,但看起來晚上非常適合約會、聊天。而且很多公園,設計的也很美,可惜我的手機晚上拍不出來,改天白天經過時再來補拍。經過福和公園時,想到第一次和國圖的同事夜烤、還有很久不見的景美堤外便道,以前下了課常騎這條路進市區說,超快的,但還沒畢業路就被封了。連景美夜市都攤位都重裝璜過了,想起以前唸書時,下課常來的店,還有進大學第一天去吃的店...。值得一提的是,世新大學在木柵路上,約考試院附近的對面,又開了一個門,氣派的招牌還真漂亮,看來該找天回學校逛逛走走了

回家時,還特別到常去的機車行向老板借電動打氣機幫大黑的後輪補一下。老板一看到我騎單車來就嚇到了,一直笑的跟其他客人聊起最近單車運動正夯說。老板的電動打氣好專業喔,說要打多少胎壓就多少,有錶超精準的,扣了兩下板機就ok了,真是輕鬆又快速

快十一點時經過溫某弄頭毛的店,得知才剛弄好,還可以回家換機車再去載她,原來弄個頭毛要這麼久,幸好沒有傻傻的答應在店裡等她,否則要我坐5個小時真的會抓狂

感謝小莉的愛心礦泉水,還沒喝就到家了,下次出來騎車時再帶它出來喝光。這一路上覺得大家已經從肉腳進步到鐵腳團了,從大稻埕到景美一大段路都是25~29k的時速飆車,追得真是辛苦,不過這樣也好,感覺大腿才有訓練到。否則,像上次上風櫃,我竟然因為怕累多休息很久才上去,腳都沒練到。

看來下次可以安排一些挑戰級的路線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