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7.13是美利達單車逍遙遊,二重到八里的活動日,也是我們社區單車社的第三次的活動。是的,我拋棄了社區單車社的鄰居和教練,跟著肉腳團一起早早出發去烏來騎單車踏青。

發現最近每個週末都超級忙,而且一天比一天早起的出門參加各式活動。話說週六早上也是一早為了八月份的烤肉活動,六點就出門去坪林和肉腳團場堪烤肉地點,不過是開車去啦,請大家別緊張。而週日為了搭上最早一班捷運到新店,五點多就出門吃早餐騎車去捷運站。

沒坐過最早一班捷運的大家,到了各捷運站後紛紛打電話聯絡,原來發的班次很怪,再加上維莉麵情急上錯車,使得大家沒有坐到同一班車,不過最後大伙總算在預訂的時間內到達新店站。


一早到新店捷運站就發現人山人海,坐捷運時和其他車友聊了一下,原來今天好多車隊都要上烏來騎車、桶後越嶺,一早的新店捷運站就像是個自行博覽會一樣,各種高檔登山車、公路車、折疊車、國產進口種都有,而且每位車友一身勁裝打扮真是酷極了。

一早的天氣看來不錯,就直接出發囉。一出捷運站迎接我們的就是個長緩坡幫大家熱身一下。

這是這次肉腳團團員騎車的風姿,要在這裡向建維的朋友說聲抱歉,我的手機慢,來不急拍下他的身影...。

在經過一段時後,大家距離漸漸的拉開了。我愛你寶貝似乎沒有心裡準備應付不斷的長緩坡,她的引擎不斷的過熱罷工抗議...。

我愛你寶貝加油,有了冰幫忙降溫,引擎很快就恢復運轉,沒多久就追上大家了。


一早的烏來老街沒什麼人,店家也多半才開始準備營業,而最熱鬧的路則是看很多人4+2載著單車往桶後的方向去,一度造成塞車。於是大伙就在老街休息了一下,讓大家補給一下飲料、香腸。準備上路前,建維的朋友因為還有約就先行離開,看來也是高手一枚。於是肉腳團團就皓皓盪盪的前往今天主要的目標--烏來瀑布。


雖說是肉腳團,但大家還是以很快的速度就到了瀑布拍照留念,恭喜大家騎單車挑戰烏來成功。稍微休息一下,接著就打算加碼往內洞森林遊樂區的方向前進,享受一下號稱全台芬多精含量最多的森林遊樂區,幫大家補一下芬多精。(圖說:中間是本團最強的女車手小莉和蟹兒。)


騎了一段路後,已時至正午,大家似乎肚子餓了,又被太陽公公烤得快焦掉了,所以在到了信賢吊橋沒多遠的地方,大家決定下次再來補吸芬多精,先往回走找地方吃飯,保留一點體力回家。看看照片,我的大黑都快被熱昇華了。


原先預訂要吃台雞店的,但走到一半發現"御"這間餐廳也不錯的樣子,快炒$100起,還可免費泡湯,問了一下大家的意見,就決定進去躲太陽順便解決五臟廟。這間店的老板很貼心,還為我們把旁邊小門打開,讓我們把腳踏車通通鎖在裡頭,讓我們安心的用餐、泡湯。老板的好心還不止這樣喔,不但可以讓我們裝冰水、冰塊,還讓我們把水壼放在冰櫃裡冰著,這樣離開時,就有冰冰的補給,超感動的。我們一行七人吃合菜,平均一人約$350,還有飲料和啤酒,超讚。




吃飽飯後休息了一會兒,就該去吃點甜點囉--桂山冰品部。只是一出餐廳,小莉的前輪就破胎了,幸好有帶備胎,不過我一直到此時才發現,不知何時我掉了一根挖胎棒,幸好建維也有帶工具,也幸好之前大黑都沒事,否則我就糗大了。

下山速度就快多了,沒一會兒就來到桂山冰品部,只是大伙哀哀叫,怎麼吃個冰還得爬個小陡坡,是故意要增加冰品的美味嗎?大家看看,大排長龍,都排到山下去了,很多口味都沒有了,不過我還是有吃到我想吃的米糕口味,讚!!

大家都吃了兩根才下山,並且決定下次開車來買這次沒吃到的口味。


捷運下午4~7點禁止上腳踏車,不過幸好我們趕在這個時間衝上捷運,在捷運站就匆匆的向大家道別後,第一次就被騙來騎山路的紀先和晨峰決定繼續騎車回家,而其他人就坐著涼涼的捷運回家。在捷運上才發現大家累到了,不過肉腳團這次仍是漂亮的挑戰烏來成功,並期待下次的泡湯、芬多精之旅。


在快到家前,我的引擎也開始有點過熱的現象。於是先殺去于記杏仁,吃了一碗杏仁剉冰降溫,我只能說,此時此刻的心情真是無法用任何的文字形容我心中的滿足,一直到盤子見底為止才肯罷休。期待今天行程很久的我,終於歡樂的劃上句點,回家洗完澡後,連晚餐也沒吃就滿足的去夢週公了。


整體來說,烏來確實是一個非常適合練車的好地方,沿途有足夠的補給、樹陰,一段一段的緩上坡,在你累的快不行時又來一段下坡讓你放鬆,騎上去之後有吃又有得玩。而高手更有很多加碼的隱藏版行程可以安排騎乘,原來烏來也可以這樣玩,我喜歡在這裡練車。

騎乘時間:3:36
騎乘距離:49.97
平均時速:13.8
最高時速:43.9
總哩程數:18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