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馬庫斯-上帝的部落,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是在一個網友-心貧城市的網誌裡看到的,當時就覺得這個地方好酷,充滿了期待想去看看這個自稱上帝的部落是個什麼樣的地方。這個端節假期正好飛輪社的成員要去墾丁放風,假期的第一天就在A5討論行程,一連討論了好多版本,先是打算自已4+2開車去合興車站,再騎到宇老就好,但講到最後,就搭著林大哥和妞妞家的四驅車和可愛的蟹兒一起去司馬庫斯一探究竟,順道加碼鎮西堡這個傳說中的地方。

 

一早六點半就準時出發打算先到內灣吃個早餐再補給一下。還沒到內灣眼尖的我就看到了一個很酷的景點-攀龍吊橋,臨時要林大哥停在路邊下車拍照,至於為何沒橋的照片呢?好吧,我承認是我忘了拍

010.jpg

 

一早的內灣沒有什麼人,很多店都還沒有開,倒是聚集了不少早起的車友,還有看到穿比基尼辣妹的車友,可惜來不及拍給小武、鎧哥還有哈哈林欣賞,真是對不起你們丫。

020.jpg

 

在內灣還不小心看到和林大哥、妞妞姐一樣型號的單車和休旅車,想說拍回去來騙大家說我們是騎車去的,出門前還特別帶了安全帽說。最後在內灣買了很好吃的黑糖糕和野薑花粽,就上路前往第一個目標-宇老。

030.jpg

 

一路上緊盯著心貧城市的部落格中所提到的景點,而這張照片就是在宇老以娜的店裡拍的,也請大家去心貧城市的網誌捧個人氣吧,很讚的一篇介紹宇老喔,而且不像我們沒志氣的開車去,http://chin6278.pixnet.net/blog/post/24943708。至於我為何要放這張照片呢?老實說除了看到派出所的名稱和地圖上有出現宇老的字外,一路上都看不到相關的路牌,這張還是回程的時候特別照著心貧城市的路線走的,才補拍的一張。

035.jpg

 

下了宇老後,就會到秀巒,據說林大哥之前去義診時也有經過這裡。填了一些基本資料後就算辦完入山證了,再翻過一座山就可以到傳說中上帝的部落了。

040.jpg

 

過了秀巒沒有多久,路就愈來愈小,從柏油路變成產業道路,再從產業道路到沒路,從兩線道到一線道,路幅小到單車要和汽小客車會車可能也很困難吧,真懷疑那些小巴士是如何載遊客上來的。此外,這一路上還真是遇到許多勇腳的車友騎單車上來,真是超級佩服他們的。

050.jpg

 

靠著林大哥高超的技術和耐操的ESCAPE,過沒多久我們終於抵達這傳說中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原本還戴上特別準備的安全帽來照像,不過還是覺得不好意思放上來,請大家連去蟹兒的BLOG看吧...。http://hsieherh.pixnet.net/album/photo/109973568#pictop

060.jpg

 

一進到司馬庫斯就有人指揮交通說裡頭停車位客滿了,得在外頭停車後走個幾十公尺才進到部落裡。

070.jpg

 

司馬庫斯的扛棒。

080.jpg

 

呃...,老實說這塊扛棒看了很久,總覺得這些字句的排列組合怪怪的?

090.jpg

 

下次騎車來一定要光顧一下這間咖啡店。

100.jpg

 

在遊客中心前我們還遇到了一位一早就遠從中壢騎車先上鎮西堡再上司馬庫斯的高手,而林大哥也很優秀的找到他的部落格,請大家去給他打氣一下吧http://www.wretch.cc/blog/lin1007

110.jpg

 

這裡可是個無菸的社區,不過和印象中愛抽菸愛喝酒的原住民文化有點不同。

120.jpg

 

司馬庫斯一隅。司馬庫斯到處都有繡球花和木飾的門牌、扛棒。

130.jpg

 

這裡是司馬庫斯唯一的雜貨店。

140.jpg

 

司馬庫斯木飾之一。

150.jpg

 

在剛才補給站的二樓遠眺部落的入口處和對面的群山。

160.jpg

 

司馬庫斯裡漂亮的繡球花。

170.jpg

 

在短暫的休息後就往回走直奔鎮西堡。

180.jpg

 

鎮西堡牌樓下的地圖。

190.jpg

 

礙於時間的關係,我們這次就沒有去鎮西堡教會膜拜,而是跟著林大哥去更有趣的地方參觀。

200.jpg

 

就是新光國小。它特別的是擁有一座森林教室,真是有點羨慕。

210.jpg

 

從森林教室外面往裡頭看,除了黑板外,全都是大自然的東西。

220.jpg

 

從學生的座位往黑板看去...。

230.jpg

 

當然也要來一張從老師的講台往學生的方向看去...。

240.jpg

 

再來一張從教室往天花板的方向看去...。這裡很涼爽,不過這麼美麗的景色, 還會有學生捨得打瞌睡嗎?

250.jpg

 

在回程的路上原本想去以娜的店用午餐,無奈客人太多,老板不是很願意讓我們點餐,於是就繼續往心貧城市網誌的路線繼續往台七的方向去,最後還是回到巴陵才用餐。

 

總結。雖然一路上風景迷人,但要騎單車去還真是讓我再三考慮一下。原本打算從社區出發,看來至少要開到秀巒再騎車才有可能,即便是這樣也還要再爬過一個山頭才能到,也是夠累人的,而且沿途沒有補給。不過下次到是可以糾大家一起去司馬庫斯過一夜,裡頭還有很多景點都沒有去參觀,還是建議要組個保母車隊4+2,這樣才有多的時間和體力去好好的看一下這個上帝的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