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03 陰、小毛 台東市->綠島 (大事記:完成第二個環島-綠島)

8:15吃完豐盛的早餐後就出發前往富岡碼頭搭船去綠島。一早起床就發現下雨,幸好出發時雨停了,昨天好像睡太晚,再加上趕了一點路,腳有一點小軟,因為沒有事前訂位只能排後補,幸好順利的搭上9:30的船到綠島。


安頓好大黑照完像後,趕緊進船艙找座位,因為興奮沒有多久就開始後悔了,怎麼浪這麼大丫,旁邊小孩和年輕人不時以高分貝尖叫,吵得我也不好入睡。哼,等一下你們就知死了,果不其然,船艙漸漸的安靜下來,即使晃的再大力,也沒有半點笑聲,取而代之的陣陣嘔吐聲和嬰兒哭泣聲。即便如此,若再不到岸,我也覺得我的早餐就快要出來了。


幸好在富岡時接受阿桑的推建,以$1000的代價住在一家叫夢幻島的民宿,本來是要給我挑的,但後來時間太趕而作罷,心想算了,看來遊客這麼多,自已找未必找得住,也未必便宜,一下船就直奔民宿躺了兩小時才有有力氣出來晃。只是一進大門就有種夢幻破滅的感覺,房間還算大,但很舊。






恢復精神後,第一件事當然是帶著大黑去找食物吃,準備環島行程,這次學聰明了放了一半的行李在民宿,這樣騎起來又輕鬆許多。在來的路上早就相中了一家叫徐家燒肉,一碗$30的招牌深深吸我,經老板介紹得知剛向漁家買了新鮮的魚,二話不說點了一碗焢肉飯和一道綜合生魚片,由上而下依序是鰆魚、黑皮旗魚、大目鮪魚,都是當季剛補到的,新鮮沒話說,而且在台灣沒聽過也沒吃過。




吃飽了就邊玩邊環島,由於晚上住這兒,所以非常悠閒的以時速10km上下慢慢逛,海風徐徐吹來舒服極了,比起上次大學畢業來玩時快被烤焦的天氣,真是差太多了。基本上綠島就一座山,一個陡升坡,一個陡降坡,就沒了,其他的問題都不大。


經過綠島機場大黑又挑釁我坐飛機回台北,開什麼玩笑都到這兒了。到對面的遊客中心拿了份導覽圖就繼續往前走。


綠島燈塔、觀音洞、哈巴狗。






大黑偷看哈巴狗的屁眼...


綠洲山莊監獄,是這個才開放民眾參觀,在之前還有個監獄,看來目前還有在使用,被警衛警告說遊客不能接近。










就在快到朝日溫泉前,大黑遠遠看到一個大型動物在看我們,天啊,是一隻水牛,好害怕喔,牠會不會追我丫?感覺比被狗追還可怕,不敢停下來和牠合照,在牠的目送下快速通過。


繞了一圈回到徐燒肉。恭喜大黑完成了第二個環島-綠島,特別點了一份老板推薦的香煎黑皮旗魚、瑩光螺、綜合海鮮湯來慶祝。其中瑩光螺的蓋子像一個石頭一樣大,決定帶兩顆回去給溫某聞香一下,而且螺肉上頭還有螺旋的紋路是當地的特產,好神奇。






吃飽飯就回民宿休息一下,順便補一下昨天耗掉的體力,睡到了十點半被驚醒,以為錯過回台東的船,幸好是晚上十點半,跑去7-11買了張電話卡打給親愛的老婆報平安,事實上只有我住的這片地方收不到威寶的訊號真是有夠爛,還買了鹹穌雞和咖啡坐在民宿前邊吃邊欣賞夜景。

騎乘時間:2:45
距離:35.66KM(綠島:26.04KM)
平均時速:12.8KM/HR
最快時速:43.6KM/HR
累計哩程:697.5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