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機-
我沒看過練習曲,也不打算看,但是很多網友轉述劇中的經典的對白,讓我深深的讚同。每個人都有夢想,但是總總原因跟理由讓我們沒有辦法實現,而如今我有這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免得將來後悔遺憾。話說農曆年前被公司資遣,經過了一段時間調適後,反正工作一時間也不好找,在家也是閒著,政府又有失業補助,何不趁著機會旅行一下呢?我最大的優勢是沒有假期的限制,在經濟上也還有所支撐,家裡大小事也不需煩腦,這是上天給我別人沒有的機會,錯過了這次,可能這輩子就真的不會再這麼做了吧。雖然練習騎車的時間不長,所以我決定用時間換取體力,別人騎七天十天,我騎二十天總行了吧,只要不迷路、體力許可一定回得來滴,大不了多睡一天再出發,重點是有沒有決心呢?

-準備-
大黑買回家後,試騎了兩次河濱自行車道,感覺還不錯,速度不如公路車,但很舒服,適合長途旅行。在下定決心要環島後,只花了兩天的時間準備各項採買和路線,我知道,再拖下去決心會動搖,想太多永遠跨不出第一步,至少第一步踏出了,有問題再來想辦法修正。我只帶了一個jansport的背包和一個隨身腰包,決定先把鞍袋的預算省了,用彈性綁帶把背包綁後頭就成了。


#書本:
319鄉鎮地圖、小本筆記本、個人證件。
#藥品類:
防蚊液、防曬油、蘆薈凝膠、沙布、碘酒片、繃帶、撒隆巴斯、休足時間。
#衛生用品:
衛生紙、濕紙巾、沐浴乳、洗面乳、牙膏、牙刷、毛巾、牙籤。
#衣著:
長袖排汗衫*1、短袖排汗衫*2、車褲*1、內褲*2、襪子*2、排汗休閒褲(可拆成五分褲)*1、長袖薄外套*1、涼鞋、魔術巾、輕便雨衣*2。
#工具:
內胎*2、剎車皮*4、打氣桶、giant六角板手組、挖胎棒、補胎片、打火機、指甲剪、瑞士小刀、手搖式手電桶、彈性綁帶。
#電器:
電鬍刀、數位相機、手機、充電組、旅充。
#食物:
礦泉水*3、餅乾一包。
#車子裝備:
giant sedona dx17" 24段、碼錶、車頭燈、尾燈、風火輪、改裝握把、改裝座椅。
請參考蟹兒的網誌:http://blog.pixnet.net/hsieherh/post/10790088

-雜記-
出發前在三峽捷安特加盟店的老板娘說,環島不用帶剎車皮啦,我看你的剎車皮還很新不用帶。在我的堅持下老板娘拿了一組(2片),老板娘say:其實你的膽最重要啦,夠膽下坡都不剎根本用不到...。那個...,下坡不剎車就算沒摔死,也心臟病發了吧...。謝謝你喔老板娘,我是要兩組不是兩個,還有後輪呢!!心想,反正不貴又是消耗品,就算一圈回來換新的也不為過啊,況且在路上也許還可以支援其他車友也說不定。

另,我居然會被那個自行車專業知識幾乎等於零的老板娘說服,買了一件日本製的貴貴的車褲。老板娘不懂自行車,但是倒挺會做生意的,這次她話不多,拿了兩件叫我試穿。穿完老板娘高興的說,貴一點點a合啦~~,唉...我的預算啊,我承認小日本製的確實透氣舒服,為了我將來半個月的屁屁著想,多花兩仟塊似乎還真值得。

辦法總是人想的,一直想要這樣的效果,但有綁繩的燈要六百塊左右,a了小白的車燈再加一根束帶就搞定啦,還被別的車友讚美了一番呢!!真是得意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