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晴 台北->新竹市

早上9:00帶著滿懷的信心出門了,預定從鶯歌到桃園的台1線省道南下。 第一次休息一定記錄一下,走了1小時,11.22KM。這時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被親愛的老婆說中,還是要買一個鞍袋,總不能這樣三不五時得下來重綁一次行李,這樣根本走不遠。
 

不想往回走到三峽或土城店,印象中石門水庫也有捷安特分站,繞一點路去第一個景點參觀。就這樣多走了5~6KM的山路,因為看漏了路牌,還差一點走回三峽,早知前一天應該試騎一下,就不用走這冤枉路了。 

往石門水庫的路上遇到兩件插曲。一台怪怪的公車,在超前我沒多遠就停下來,站與站間有這麼近嗎?就這樣好幾次,氣得快罵人了,才遠遠駛離,可能是有乘客不知要在哪裡下車吧?另一個就是遇到灑水車,開到我前面居然就放起水了,弄得我都是泥巴,明明是晴天說...

千辛萬苦的到了石門水庫,一路上都有人在拍婚紗,只是騎車的人變少了,可能是大家要上班上課沒有多想,到了才知道原來合約到期已經撤店,我這真是何苦呢...


真正致命的才要開始,從石門到龍潭這段都是上坡,這對於沒練過的我來說吃力極了,第一次下來推著大黑走,在大太陽下連樹陰都沒有,好不容看到一塊樹陰可以休息,才喘不到兩口,不知從哪兒跑出一群野狗對著我叫,不准我在這兒休息,對..對不起,我錯了,我馬上離開,你們給我記著!!

就這樣連滾帶爬的,一直到了關西才開始下坡,第一次在7-11休息,這時寫筆記會發抖,字是用畫出來,午餐就三角飯團+一根熱狗。


傍晚終於到了新竹市,有沒有需要這麼慘丫?先是不小心走過捷安特中華店了,再走回來時才發現今日公休,只好在對面的全家吃冰消火降溫。大概我超強意念感動上天了,冰還沒吃完,突然發現店門不知何時開了,二話不說馬上衝去對面買鞍袋,原來是老板騎完車回店裡保養。


晚上已經沒有什麼力氣逛新竹市了,就在看到的第一家旅館,心園住宿吧,打折後$1200,房間很大。晚餐吃了一碗餛飩麵一點小菜,還一口氣還喝兩杯大杯的清心福全,覺得自己跟水牛一樣狂喝水。


騎乘時間:6:03
距離:91.93KM
平均時速:15.1KM/HR
最快時速:53.2KM/HR
累計哩程:91.93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