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晴轉陰 新竹市->台中清水

還不習慣這樣的旅行方式,昨晚睡不著,身體很累很想睡,但心跳的轉速似乎快了一點,整個心情還處於很high的狀態。早上起床後,卻又想繼續睡,拖到9:00多才又上路,早上吃飯店送的拉亞漢堡早點,蛋餅和奶茶。


哇咧一早出發就走錯路,不知是地圖拿反了還是畫反了,想說我怎麼又要到新竹高鐵站了?這一錯又走了7KM,半小時,再走回來半小時,搞了一個小時還喘呼呼的在原地休息。

出發前計畫走台1省道,想說路程即短,沿路補給又多,但是昨天在傍晚進到新竹市時才到台1線。今天走到西濱時,被美麗海岸吸引了,即然來了,就逛逛吧,別只走台1趕路行程,就這樣台1線走沒多遠就轉到西濱公路去了,果然計劃趕不上變化,往後的行程也不再事先安排了。


一路上風景不錯,看到風力發電的大風車、退潮時有人把農用車開上沙灘撿拾海產,連自行車道都做的美極了。






接下來就不怎麼美了。先是自行車道說沒有路就沒有路了,連個告示牌都沒有,害我又得繞回去一大段路上西濱。雖然自行車道規劃的很美,但告示不清、路面又不平,我發誓再也不相信自行車道了。


如果沒有充份的補給,千萬別走西濱這段,一望無際的公路,連躲太陽的地方都沒有。想去加油站上個廁所,有很多加油站也都變廢虛了,路邊的檳榔攤也成廢虛了。大概上天聽到我的怨念了,就快到後龍段時,天氣就轉陰了,開始有點小毛,涼爽多了,腳程也快多了,一路上接到許多朋友打來問候的電話,謝謝大家的關心。

好不容易出了西濱到白沙屯接台1線前,就進7-11補給一下,順便參考一下附近的旅遊景點,打算下次開車來玩,騎自行車太辛苦了,會捨不得繞進去玩。中午還是三角飯團一個+熱狗一根和運動飲料和礦泉水。


下午天氣己不那麼熱了,但平均每騎20MIN就下來讓屁屁休息一下,到了慈雲寺時稍作休息玩了一會兒,還玩了一下自拍。




還是一望無際的公路,明明騎了很久,就是看不到盡頭,感覺像是在原地遇到鬼擋牆一樣。


到了大甲經過大黑的娘家,遇到巨大公司熱情的同事,一直問候我需不需要去辦公室休息一下補給一下,但我怕下雨又想趕路,因此捥拒了大哥的好意,真後悔沒有進去參觀一下,且順便和大黑一起合照留念。


今天鎮瀾宮好熱鬧似乎有活動,在廟的廣場前有時裝走秀,還有賣T-恤...等紀念商品,對面還有布袋戲,在這裡買了一杯杏仁茶和大甲媽彩券行的樂透,希望能中大獎。






走到這裡我發現,台灣的路牌根本是騙人的,不僅公里數不準,有時連方向和距離也交待不清。所以,當小毛變大毛時,本想飆到梧棲再休息的,但還是決定在清水附近的月桂冠汽車旅館過夜,今天算假日前夕,折扣後是$1550。


大黑:今晚這間房間都是你的了,不過你還是不能亂跑,因為我還是會把你鎖起來滴。


晚上頂著大毛走路到隔壁的麥當勞買外帶餐回房間配電視吃。

騎乘時間:5:22
距離:97.52KM
平均時速:18.1KM/HR
最快時速:47.8KM/HR
累計哩程:189.5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