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社區活動原本排定東眼山,但經過大家討論擔心山區道路因辛樂克颱風受創土石鬆動尚未恢復,而河濱自行車道亦因颱風影響泥沙淤積而容易發生危險,因而取消活動。但是腳癢的社員們一直討論著要去哪裡騎,原本最後討論要去北海岸,但又擔心太遠,而且下午還要開幹部會議,又因而作罷。最後只好大家自已約騎,所以我和班長決定去挑戰紫薇森林,直到前一天晚上,又多加入了右護髮和林大哥。而其他十幾位社員、鄰居則是決定晚一小時半出發去白雞山吃早餐,等著和我們會師。

又是一個天還沒亮就出發的早晨,第一張照片發現月亮正在社區上面的天空。由於班長前一天太累爬不起來,所以我和林大哥先偷跑,反正班長和右護髮速度快,一定會追到我們的。到了靈隱寺上面一點後,發現辛樂克帶來的創傷果然還沒恢復,路攤了一大塊...,左前方是林大哥,看看比例就清楚了;而此時班長和右護髮也已追到竹崙前的7-11吃早餐,動作果真迅速。{#emotions_dlg.emotion_005}



趁著班長吃早餐時,我和林大哥拼命趕路,還真是累人啊,坡度一段比一段陡,每個轉彎後又能看見一個更陡的坡在等我們。正當我要運氣往上爬時,肚子一陣糾結,阿~~竟然有一種想棒塞的感覺。就這樣我的肚子帶著"壓力",一直鞭策我爬到天后宮,不知不覺竟然超越了林大哥,直奔天后宮停車場的公廁,等不及林大哥上來,就只好把大黑鎖在廁所門外,就先進去處理了。這時才知道腳軟的痛苦,邊剉邊棒,最痛苦的是還要站起來半蹲擦屁屁時,兩隻腳阧到不行。{#emotions_dlg.emotion_007}



經過一番"人塞"交戰後,和林大哥決定在天后休息等班長和右護髮會合一起攻頂,這時我的腳已經軟到連走路都沒力了。據足爽教練說,過了天后宮路才開始更陡,此時林大哥似乎有點後悔跟錯了團。在天后宮前大家的修養都還不錯,過了之後我就實在忍不住率先開罵,哪個豬頭做的路丫,有必要陡成這樣嗎?而且每過一個彎,看到眼前的路況,更是讓我看到傻眼,嚇到腿軟的在路邊搖頭...{#emotions_dlg.emotion_014}。連大黑都忍不住在研究這路況是怎麼回事啊?原本不打算牽車的我也沒辦法,一旦停下來,就只能牽到稍微平緩的地方才能再騎,而林大哥也覺得車頭一直有浮起來的感覺...。



一路上,爬山的叔叔、阿姨、車友們都向我們打氣加油,真的是騎到一整個腳軟,才好不容易地終於到了傳說中的紫薇森林的扛棒。上次是開1800cc的二奶上來,這次卻變態的自己騎車上來,吃的早餐早就沒了,現一心只想快點飆到白雞和大家會合亨受滷味。在這裡的平台還可以看到社區,那種心裡的感覺真是五味雜陳,而班長卻說原來可以看到得家裡這麼近,以後每個月都來這裡練一次車子吧...。{#emotions_dlg.emotion_010}



但是,如果只是這樣就遜掉了,那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呢{#emotions_dlg.emotion_009}?話說出發前足爽教練說上面幾百公尺的地方還有另一間餐廳--星空傳說,說我們可以騎上去看一下,在稍作休息後,又繼續往上爬,就在此接到其他社員鄰居來的電話,說是也到了白雞。在星空傳說才發現班長的車衣和旁邊花是一樣的色系和圖案,真是漂亮。目前還是單身的班長,有興趣想要認識她的朋友動作要快,因為右護髮要在mobile01上幫班長徵友,但是班長說這裡的花有點枯委了,要每天上來澆花,請大家有心裡準備...。{#emotions_dlg.emotion_016}



在星光傳說拍完照就沖沖的下山前往白雞。在下到紫薇森林沒多遠的地方還遇到一群車友,問我還有多遠,實在不知該如何回答,說距離是不遠,但要騎多久就難說了。所以我簡單的回答,看你們的裝備大概再罵兩句就到了吧?!而班長看到他們隊友在牽車,本想鼓勵他要加油,不要牽車,結果好像相反,害那個男生有被刺激到的感覺。



在往白雞行脩宮的路上雖然不陡,但是我也騎的哀哀叫,而且太陽公公也出來向我們加油,真是後悔答應大家在白雞會合。不過說著也很神奇,就如同足爽說的一樣,會感覺很輕鬆的一下就到了。因為上次騎的時候覺得好遠,就在我覺得應該還有一段距離的時候就到了,總算看到大家了。我吃了幾口滷味就受不了的跑去買冰淇淋和冰涼的冬瓜茶降溫,真是一整個腿軟,此時張大哥還幫我們攻紫薇的四人加菜,買了好多炸芋頭和蕃薯,真是太感謝了。



就在大家吃飽喝足後就準備回社區休息,我也一心想著回去要泡湯舒坦一下,可惜的是大家似乎忘了拍一張會師的合照,不過在此刻更刺激的來了...。在下到一半榮民餐廳時,我發現路中間圍了一堆人,丫怎麼我們家蟹兒坐在路中間?難道摔車了唷?真是倒楣?幸好有大家幫忙,讓蟹兒減輕痛苦,和我的負擔。在此也感謝跟在後面騎機車的路人甲乙熱心的幫忙、還有林大哥開車來載小白回家和蟹兒去恩主宮醫院、右護髮幫忙初步修理小白、張大哥、萍姐、小燕子姐、班長、榮民餐廳的阿姨照顧蟹兒、拍攝路況維持交通、陵子居中協調聯絡,還有事後來醫院探望蟹兒的兔子、云翰、副社長晶晶、宮主、陵子,真是多虧了大家的幫忙,謝謝大家。



經過這段波折,除了激發我的體能外,也讓我更加酸痛,一路全力的騎車回家拿健保卡去醫院,下午開完會就攤在床上直到早上。在此要告訴大家,騎車出門安全配備不可少,至少要戴安全帽、手套、健保卡。因為就在醫院等藥時,又送來了一個傷患,也是騎單車在滿月圓的路上摔車,情況比蟹兒更嚴重,而且也沒有熱心的鄰居相陪,連他們的腳踏車都還是坐著救護車一起來醫院沒人照顧的被丟在門外。



另外,騎車前也要顧好腸胃,不然就不要騎太硬的路, 否則那種軟腳又要蹲著棒塞的感覺一定會讓你難忘,而且再穿起車褲的那種感覺也很怪。{#emotions_dlg.emotion_033}



騎乘時間:2:08

騎乘距離:29.61

平均時速:13.8

最高時速:47.2

總哩程數:26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