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決定宅在家的時間只要天氣不錯都要出去動一下,於是決定來去飛輪社的灶腳--鳶山走走。剛來三峽時朋友就帶我們來逛過,那時還不知道鳶山的名氣,之後都是跟夜騎班的同學晚上騎車來鳶山,白天幾乎沒來過,這兩天天氣不錯,決定再從鳶山開始練車。

 

將近一年沒騎車了,整個騎不動,這些照片都是第二天再上來時才補拍的,就小云兒的說法是早就開滿櫻花了,只是我昨天太久沒騎車了,眼裡只有金星看不到櫻花。

01.jpg

 

太久沒騎車了,昨天竟然還到不了涼亭就下山了,今天休息了兩次,總算爬到涼亭,看著霧茫茫的大台北喘氣。

DSC02652.jpg

 

休息了一會兒後就爬到南無阿彌陀佛這兒了,但我仿佛看到了"回頭是岸"這幾個字...。在傳了簡訊給大家後就決定回家了,下次再來挑戰大鐘,但就在滑到涼亭時,小云兒班長就打來罵騎車沒糾,就說20min上來找我,叫我先上去大鐘等她。於是又爬回這裡,接下來實在太陡了,就只好牽上去了。(大黑在照像時居然滑倒了,割傷了不少漆,真是心疼。)

DSC02653.jpg

 

沒想到今天還是上來大鐘了。在等班長時順便逛了一下這兒,才知道原來這是全台最大的銅鐘,是當初三峽鎮長為了紀念台灣光復40週年建立的。

DSC02654.jpg

 

多算算時間又繼續騎著大黑往上爬,不知道能騎到哪裡。只騎了幾公尺就到了鳶山勝蹟的扛棒,我只知道有很多攝影的同好喜歡上來這兒照像。

DSC02655.jpg

 

但接下來都是這種路了,已經軟腳的我實在不想再冒著摔死的危險繼續騎了。

DSC02657.jpg

 

清風洞。這是在等班長上來時無意間看到的,原來就在往大鐘的樓梯下,只是我怎麼看都不像是有清風的樣子,洞裡頭都是落葉和垃扱。不過就在此時接到班長來電說是快到涼亭了,好吧,下去接她好了,最多再牽上來就是了。

DSC02658.jpg

 

沒多久就看到班長飄上來了,從出發說要來竟然不到30min,她該不會是先騎車到半山腰再開始騎單車吧?!果然只到涼亭是不能滿足班長的,她又繼續往大鐘騎去,只是我還是一樣到阿彌陀佛就開始牽車了。是的,今天到這裡三次了,腳已經軟到沒知覺了。

DSC02660.jpg

 

在回家的路上還去朱大哥店裡晃了一下,班長可能沒動到覺得不餓,只好先和班道別去買便當了。眼看著這兩天損失不少肥肉,不能再虐待他們了趕緊找吃的去,否則一過了時間想找到吃的東西還可真不容易。就在回到社區時,看到一堆小綠綠在拍團體照...

DSC02665.jpg

 

不知道再過幾個月,鳶山會不會有紅色的櫻花變成白色桐花。住這裡真好,常常有不同的花季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