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今年不會騎了,沒想到過年期間,蟹兒居然說要再騎一次雪恥,大家當然就義不容詞的紛紛報名參加。這次廖大哥還多找了好幾位朋友一起出發,遊覽車的費用比去年少了近一半,真是感恩丫...。只是之前的每個週末都糾蟹兒去練車,不是偷懶就是剛好天氣不佳,上上週算是剛復出吧,走河濱自行車道到大溪,來回才40多K,蟹兒就掛了。上週多了小王子的陪騎,硬是從三峽騎到淡水八里,來回近80K,回到家後還能馬上煮飯給大家吃,進步不少,看來今年騎完是有希望的,只是我去年的殘念,不知可否實現就是了。

 

今年是從嘉義奉天宮出發,往北騎回台中大甲體育場,所以出發時間比去年更早,零晨2點就開始集合裝車,準備出發了。由於連續兩天早上跑機場,弄得體能狀況不是很好,晚上忙完後也不敢睡,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小云兒也在線上,於是就提早一點下樓,一起去張羅大家20多人份的早餐。這次多虧了小高幫忙大家把單車裝上遊覽車,也感謝大家合作,有車袋的裝車袋後抬上遊覽車的上層。

010.jpg

 

上了遊覽車沒多久,理所當然的就去找周公了。印象中到了台中附近時,被窗外的大雨吵醒了,不過也沒多想太多,繼續和周公下棋,幸好到了嘉義雨停了。這次我終於趕在活動前將社團的布旗給做好了,以後有活動時就能拿出來合照囉。下圖是社員家中一起陪騎的寵物,兔子社長家的兔子,和蟹兒、小云兒最愛的小雞。這隻幸福的小雞,最近跟著蟹兒跑遍了全台灣...。

020.jpg

 

今年是捷安特協辦的,依舊是人山人海,萬人空巷。

030.jpg

 

有鑑於去年的教訓,今年等不急大會開始,我們就先落跑偷騎了,一來怕又騎不完,二來才可以有多的時間完成我去年的夢想。值得一提的是,小云兒才剛換了公路車,名字還沒取好,就決定有義氣的要一起陪蟹兒騎完,沿路平均時速15K,真是辛苦她了。沒多久就到了福興宮,前40K輕鬆到達,若蟹兒的狀況保持下去,看來我的願望有機會可以實現了。在進西螺時看到下面的布條,心裡還真是有點小小的感動,唯一可惜的是沒有跟大家在同一個地點休息合照。

040.jpg

 

這次捷安特很貼心,動員了附近所有的分店,自行為大家擔任補給的工作,沿途也提供維修的服務。因為沒有大會的旗幟,所以還特別一直向大家喊著免費的補給,請各位車友別客氣...。

050.jpg

 

一路上都看得到美美的護士和帥哥騎乘機車沿路巡羅。有趣的是,在我們快騎回大甲時,後面還跟了一台警車在我們後面陪我們慢慢龜,龜了好幾K才離開,我們停他也停,不過似乎是衝著蟹兒來的,因為蟹兒停警車就停,但小云兒停下來接電話時,警察伯卻沒有停。

060.jpg

 

過了福興宮也近中午了,我們決定去完成我去年的殘念--肉圓和黑糖剉冰。耶就是這攤--肉圓生,肉圓好吃又便宜,忽然覺得在台北買肉圓的都是傻子,總統餐敘指定的小吃也不過才$15一顆。

070.jpg

 

去年就是為了完賽而沒吃到的第二攤,就是黑糖加到爽不加價的剉冰。這家小云兒去年吃的,這附近還有幾家,不知哪家特別就是了,不過這家牆上掛了很多明星的合照,看來應該不差吧。

080.jpg

 

唉..這樣吃吃喝喝也過去了快一小時得趕緊出發了,過了關門時間不打緊,趕不上回家的車才哀怨。不知騎這段時是不是吃飽的關係好想睡丫,而小云兒已經開始騎S型的了,閉著眼睛也能騎車,果然是車神...。由於今年往北騎,第二個補給點不在南瑤宮,而是再往前一點點的縣政府,所以南瑤宮看起來好冷清丫。沒想到去年忘了跟南瑤宮的媽祖SAY HELLO,今年又沒機會打招呼,真是有點過意不去,如果妞妞姐明年還想騎大甲媽的話,我一定進來打招呼。下圖是補給站和小雞一樣大的麵包,裡頭包紅豆。

090.jpg

 

有些景點只有肉腳騎得慢的人才看得到,這是我在騎風櫃嘴領悟到的心得。上圖不知他們在採訪什麼真好奇?而下圖這隻蜥蜴就大喇喇的站在馬路中間,等我照完像才想起來趕快跑回路邊的草叢裡,牠跑步的樣子真的很可愛說,可惜沒有用錄影的方式錄下來。

100.jpg

 

啊...總算100K了,有人騎到臉臭了,附近也沒多少人在騎了,只剩下小朋友和一台警車在我們後面跟著...。在我騎到下圖時覺得很納悶,為什麼要叫"綠大腸"啊?大腸是綠色的嗎?看了好幾遍後才發現是我眼花看錯了,果然騎了100K後都會產生幻覺...。

110.jpg

 

大會於五點關門,而我們約六點多才到。只是怎麼這次大會工作人員撤得這麼快?騎到鎮瀾宮就迷路,四面八方都有車友在騎,原來是舉指示牌的工作人員下班了...CALL了兔子問路才找到正確的路回到大甲體育場和我們的遊覽車,總算是騎完了今年的大甲媽,只可惜來不及去吃小吃,而大家似乎也累攤了,連叫便當都省了,一路睡回台北,而我這個貪吃鬼竟然還在休息站買了大腸包小腸,確認一下是不是綠色的。

120.jpg

 

回到家沒有什麼鐵腿的感覺,只有覺得腰酸背痛,而大家原本要來吃PIZZA的,結果碰到椅子後,大家都的屁股都生根黏住了,最後還是只有我們跟小云兒一起吃晚餐,妞妞姐還特別跑來向蟹兒道賀,今年媽祖婆一定會保祐蟹兒平平安安的,那...明年還會繼續保祐嗎?

 

蟹兒的網誌:http://hsieherh.pixnet.net/blog/post/24992624

另,感謝小云兒、兔子為大家服務辦理各項活動的細節,讓大家可以順利的參與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