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雪霧"這個名詞,是前兩週去北橫探路經過"雪霧隧道"時看到的。而為了二日雙北行程,林大哥特別糾大家這個週末練習騎到"雪霧鬧部落",預計來回約90k。此次還特別安排了二部機車組和兩台汽車當保姆車,因為愛玩、愛湊熱鬧的社員們,就算騎不上去,也是要跟去一起玩,所以人數差不多各半。這次的行程可說是相當精彩,因為行程拉長,騎車和保母車各有各遇到的故事,期待大家的網誌丫...。

 

我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是肉腳組,所以和小云兒決定四點半提早落跑,以免讓大家在終點守候太久,更重要的是怕等我上去之後煮的好料都被大家搶光了。但和小云兒沒默氣,最後是晚了20min自己先出發了。天還沒亮的早晨騎起來特別涼爽,直到湊合橋天才微亮,月亮都還沒回家,而且台七乙旁的山才一副剛睡醒的樣子...。

P01(001).jpg

 

原本估計應該在五寮附近會被小云兒追上,豈知她貪玩還去找阿婆聊天,最後還不到七乙最高點時就被高手mike和海豚叔追上,此時我也才剛到復興鄉的牌樓。餓著肚子總算爬到角板山的萊爾富了。總共買了一個叉燒包、肉包、一瓶fin當早餐,又買了一瓶水管你、fin、熱狗、巧克力麵包、茶葉蛋當補給,還沒結帳,那個沒心沒肺的mike就追上我了...,啊別誤會,我的意思是說mike一定有多帶一副心臟和腳,才剛接到電話說他們還不到七乙的高點,怎麼一下子就到角板山了,難道是過了很久小云兒才call我嗎?真是太強了,我確實有檢查過mike的車沒有裝馬達耶...。早餐還沒吃完,被刺激到的小云兒也飆到萊爾富了,怎麼大家從三民上角板山都這麼快啊???

 

休息了一會決定讓高手mike在角板山等大家,而肉腳的我決定繼續趕路,不過差不多在台七26k時就路續等到大家了,總算被大家追到大會師了。至此我才知道原來有猴子企圖想搶保母車上的香蕉;少了我墊底,林大哥一個人孤單在後面騎到抽筋,28215要罰我禁足到月底,今天才1號啊~~

P02(001).jpg

 

最後商量的結果是,又把騎到雪霧鬧部落入口牌樓的mike載下來將林大哥的車騎上去給保母車載,是的,在不知不覺中又被mike後來居上。就在快到部落入口處前約1k,mike騎著林大哥的單車再度追上我們,還唸大家在聊天不騎車...。mike大人冤枉啊,是腳不聽使喚了,騎不動停在路邊喘氣,沒有偷懶在聊天啦。大家總算連滾帶爬的到了部落入口留影,此時才知道,原來還有個高手小騎士,騎著單速木頭車也到部落入口處了...。

P03(001).jpg

 

原本林大哥先騎機車去探路說在橋旁可以升火煮飯,但是我不太干心,雖然說是肉腳一枚,就算不攻頂,怎麼說也都要到雪霧鬧耶穌教會才行啊,於是對不起大家率先往下衝。過了橋就繼續往上爬,橋中間大概是小云兒吧,實在太小了看不太清楚。

P04(001).jpg

 

雪霧鬧部落變態的地方就在從北橫雪霧隧道標高約500m處下滑到約300m的溪谷(約2k),再爬昇到約550m到教會,距離約2.5k的之字型路,平均坡度近10%,這樣算來要攻頂的話還有6.8k遠,而且還要再爬升約650m...。

P05(001).jpg

 

大家都爬的哀哀叫,安逸太久的左護髮也爬到抽筋了,最後張大哥使出絕招,拿出手中的繩子梆在機車上,輕鬆的就把他給拉上去,輕鬆到連相機都來不及準備。

P06(001).jpg

 

終於又剩下我一個在慢慢爬了,有義氣的小云兒跟我說,我們最早出發,可是卻是最後到耶。唉,是啊,我早料到,不然我幹嘛提早出發呢?於是叫她先走,我打算拿出我的備用能源--茶葉蛋,才咬第一口,小云兒又回頭來告訴我,再幾m就是緩坡了,當場被她抓包我在吃茶葉蛋。

 

經過千辛萬若總到了教會,受到大家英雄式的歡迎...。還沒喘完氣,蟹兒就發現我領口有隻蟲,一直緊張的大叫想把牠弄走,但蟲蟲似乎也被嚇到了,一直剉青塞,這不是形容詞,是名詞,我的領口就一堆綠綠的液體。不得己只好脫下來拿去洗,嗚,竟然洗不掉,我最愛的一件排汗衫就這樣毀了。一個小插曲是,就在我拿去要洗衣服時,早到的右護法竟然也在洗衣服,還大方拿洗衣板給我,怎麼右護法的衣服也被毛毛蟲給掂污了嗎?於是兩個男生脫光了上衣在洗衣服還被一堆女生用各種角度拍照,我死也不會把這照片貼出來的...。最後好心的mike一腳就把牠踩死替我報了仇,不過mike的襪襪也....

P07(001).jpg

 

保母車準備的食物好豐盛喔,張大哥和屏姐煎著剛學來的煎餅給大家吃,林大哥還去鱒魚場買了五隻鱒魚回來煮湯,還有阿舍乾、光餅,餅乾、咖啡、張大哥煮的仙草茶,超豐盛的。於是在這兒炎炎的正中午,大家決定在教會乘涼休息,攻頂的事以後再說吧...

P08(001).jpg

 

耶,飛輪社又再次完成了一條困難的路線,雖然大家都只是肉腳,除了mike外,他應該很後悔認識了這群只會吃喝的社員吧。呵呵,沒辦法,必竟我們不是選手級的,只想騎著單車到處吃喝玩樂而已。

P09(001).jpg

 

後記。到了雪霧鬧溪谷時就有好多跟手臂一樣長的大烏鴨,停在樹上或電線上啊啊啊的叫,幸好小云兒的視力不佳,否則她應該過不了溪谷中的那條橋吧。晚上飆回三峽的鮮宴吃火鍋,把失去的肉肉再補回來些,話說守成不易嘛...。此外,我還因為這趟旅程得到"最棒完塞獎",沒錯,不要糾正我,那個獎項我沒有打錯字。今天早上4:40出門,到晚上17:20才到,中午息休約3hr。

 

騎乘資訊:

騎乘時間:6:25

騎乘距離:85.92

平均時速:13.3

最高時速:53.7

總哩程數:4657.7

 

延伸閱讀:

關於雪霧鬧部落的介紹:

http://hichannel.hinet.net/media.do?id=196390#

其他車友的經驗: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87&t=913053&p=103

保母車的網誌:

http://hsieherh.pixnet.net/blog/post/25419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