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在這天飛輪社又多了一位有環島經驗的社員了。這天是小云兒班長環島第八天,也是最後一天了,所以打算騎車去迎接她。

 

早上不到九點就和班長聯絡上,在說好預定騎的路程後,不到十點就很興奮的出發去接班長了。一路上心想著要早點接到人,所以幾乎沒有停下來休息,踏著比平時稍快的速度前進,只在橫溪停下來吃了一份三明治,就繼續往目的走,希望能達到在坪林相遇的目標。才剛過往熊空、紫薇的叉路後就發現後輪沒氣了,難怪今天在騎過來的路上,速度並不如預期的快,還以為是太久沒騎的原故。這下一路只有6~8公里的時速上坡,直到新店才找到加油打氣浪費不少體力。原來從新店捷運站,一直到北宜台九26K處的海倫咖啡,一路近12公里都是上坡,真的是爬到腳快廢了,有很想抽筋的FU。好不容易爬上26K處後,親愛的蟹兒竟說我沒義氣,只好硬著頭皮又下滑了3公里一處平地,決定在這兒等班長好了。否則以班長的速度,她都騎回社區了,而我這個接人的人還騎不回社區就好笑了。在等待的同時,有一隻毛毛蟲爬上大黑的頭...

DSC01577(001).jpg

 

這一路上邊休息還邊跟其他車友聊天,在下午二點半左右,終於在29公里處看到班長超人般的身影,騎著有如機車的速度奔上山坡來和我會合,這裡離坪林也只差3公里了。一定要先跟班長來張合照,這張照片可是大家期盼很久的呢,照完後二話不說馬上傳給飛輪社其他成員觀看我有達成使命。

DSC01578(001).jpg

 

據說還有一位從台中出發的環島勇士在班長的後頭苦苦追趕,於是我們決定在26K處這裡享用午餐好了,真是快餓死了,馬上幫這兩位環島勇士加菜,除了炒飯外,還有青菜、山豬肉。下面照片中和班長和合照的帥哥姓吳,也是勇腳一枚,在去年七月也完成環島的壯舉,上山的速度也和騎機車差不多,而且也會學朱大哥一樣玩抓兔子遊戲,不過因為他吃飽了,所以我們在短暫的聊天後就在此道別,希望他找得飛輪社的網誌。

DSC01579(001).jpg

 

台中的環島勇士今晚住在台北市,所以在新店捷運站前就和他道別,希望再一~二天就能完成他的夢想。而我和班長則要開始爬橫溪那該死的坡回風呂。果然我一路上被班長海放,只有在下坡的時候,靠著我體重的優勢,重力加速度,不用踩就能飛到班長的前面去,只是一到平地馬上又被班長追到,一到上坡又被海放,直到約六點左右,我們才回到風呂。在門口遇到足爽、偲寧、張大哥、萍姐還有妞妞姐和妹妹帶著我們的愛心晚餐在接我們,並且拍照留念。

DSC01581(001).jpg

 

大黑和小黃的合照。這兩台車可都是經過環島的考驗,可說是身經百戰踏過全台的環島車,一起拍照留念。

DSC01583(001).jpg

 

只是身為牽輪社社長的我,回來之後腳痛到不行,在妞妞姐吃湯圓補肥肉時,還被大家發現貼了撒隆巴斯,反而是環島剛回來的班長一幅精神十足的樣子,也沒有絲豪的哀叫。

DSC01585(001).jpg

 

就這樣我總算是有了迎接車友的經驗了,據班長說下次想騎三橫一豎,而傑哥、妞妞姐、林大哥、小武似乎也被班長的行動感化,也開始想去環島,只是傑哥叫妞妞先走,傑大哥預計五天後再出發去追趕妞妞姐。不知道下次我會是去接誰環島回來呢?飛輪社的成員似乎都愈來愈強壯了。

 

騎乘時間:4:52

騎乘距離:81.72

平均時速:16.7

最大時速:52.2

總哩程數:334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